王海平:建设“美丽城市” 整治“语言垃圾”

2012-12-11 来源:中国社区网

    在党的先进思想的指导下,我国改革开放迈出了一大步,经济状况取得了较大的成绩,全国上下城市面貌大改观,社会文明程度大提高,一个和谐的大中国令世人瞩目,惊叹不已。

  十八大报告明确提出了八年翻番的宏伟目标,提出了建设“美丽中国”的新观念,不仅要求自然美丽,更重要的还有人文关怀和综合素质的提升。

  在我看来,要建成“美丽中国”的首要一步是建设好“美丽城市”,而“美丽城市”首先要解决的是“语言美丽”问题。近些年来,武汉市极少数人的“语言垃圾”污染了城市上空清新的空气,造成了极坏的影响,不仅破坏了环境,而且给外地人留下很多不良印象。

  因此,我呼吁武汉市民要携手出谋划策,积极行动起来,打一场治理语言脏、乱、差的人民战争。(通讯员 王海平)

标签: [责任编辑:肖崇杰]
社区概况 更多

百步亭社区地处武汉市江岸区,社区占地5.5平方公里,居住和生活着18万多人。规划将建成一个占地7平方公里,入住30万人的百步亭新城。社区坚持“以人为本、以德为魂、以文为美、以和为贵”的核心理念,做到“组织百步内建立、服务百步内到位、矛盾百步内化解、活动百步内参与”,创建了一个具有中国特色的和谐社区。现在的百步亭社区,文明新风扑面、人际关系亲密、管理服务完善、群众安居乐业。社区做到了"十个没有": 没有大的邻里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