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茅永红:为保障房建设的付出,非常值得

2012-12-12 来源:人民网

  “作为一名政协委员,我感觉肩上的责任重大。因为我们的所思所议,都可能产生巨大的影响。”回顾自己5年来参政议政的过程,武汉百步亭社区党委书记茅永红委员感触良多。

  2010年,茅永红提交提案建议加强保障房的建设,确定建设标准,并建立退出机制和全程监管机制。

  2011年,在看到集中建设保障房的“后遗症”后,茅永红又提出,应由政府制定规划,普通商品房混合配建保障房,强制达到10%20%,让保障性住房的居住者享受同样完善的物业管理、医疗、教育配套等服务。

  茅永红还用实际行动推动保障房建设,拿出800亩商品房用地,建设了9000套保障房。茅永红给记者讲了一个故事。有一户搬进百步亭社区保障房的居民,名叫孙桂芳。茅永红去看望她时,她拉着茅永红的手说:“茅书记,我家买不起房子。我儿子一米八的个子,只能睡在厨房搭的小床上。这么多年来,儿子就没伸直腿睡过觉。现在,中央的好政策让我家住进了新房,看到儿子在床上打滚,我高兴得想哭啊!”茅永红说:“百姓的心声,让我深深感到,为保障房建设的付出,非常值得!”

  今年,仍然有一些地区在集中建设保障房。因此,茅永红再次提出“政府应采取土地招拍挂时一并要求开发商配建保障房的方式来组织保障房的建设和供给”的建议。同时,他还带来关于如何完善保障房后续服务、加强保障房社区管理的提案《关于创新社会管理促进和谐发展的建议》。提案中指出:应重视和善用物业公司的力量,让物业公司在社区社会管理中发挥积极作用。

  “我就住在百步亭社区里,平时有空就在社区里走动,跟居民聊天,了解他们有什么困难、需要哪些方面的帮助。”茅永红告诉记者,就是从这些聊天中,他了解到了群众的困难和问题,这些就是他形成提案的基础。(人民网)

标签:百步亭 茅永红 政协委员 [责任编辑:吴慧]
社区概况 更多

百步亭社区地处武汉市江岸区,社区占地5.5平方公里,居住和生活着18万多人。规划将建成一个占地7平方公里,入住30万人的百步亭新城。社区坚持“以人为本、以德为魂、以文为美、以和为贵”的核心理念,做到“组织百步内建立、服务百步内到位、矛盾百步内化解、活动百步内参与”,创建了一个具有中国特色的和谐社区。现在的百步亭社区,文明新风扑面、人际关系亲密、管理服务完善、群众安居乐业。社区做到了"十个没有": 没有大的邻里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