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步亭社区延研会组织学习十八大报告和新党章

2012-12-13 来源:中国社区网

    武汉百步亭社区延研会成员在12月7日的月度学习会上组织学习了党的十八大报告,杨培德、杨景霞、余明洪、闫国荣、吴世德五位同志在学习会上作了交流发言。

  他们分别从科学发展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生态文明建设、教育和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等热点出发,结合实际畅谈了自己的体会和感想,发言主题明确、内容丰富,既谈到了十七大以来的五年成就,又展望了到2020年后美丽中国的前景。五年来,我国顺利实施“十二五”规划,做到经济平稳较快发展;改革开放取得重大进展;人民生活水平显著提高;民主法制建设迈出新步伐;文化建设上了一个新台阶;国防和军队建设开创新局面;党的建设全国加强。发言中强调了科学发展观是党建的指导方针,要求领导干部不仅要是学习型,而且要走向创新型,这比十七大提出的学习型又向前推进了一步。报告中指出了影响制约前进方面的种种障碍,这说明我们的党有决心、有能力能够克服前进中的困难,彰显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光荣。十八大报告中提出“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胜利而奋斗”,这与十七大主题中“为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而奋斗”的表述不同,从“建设”到“建成”一字之变,体现了我国发展阶段的重大变化。“建设”是过程,“建成”是结果,这是对全国人民的庄严承诺。

  报告将科学发展观新定位纳入指导思想体系,拓展为“五位一体”的中国布局,强调生态文明建设,不走封闭僵化老路,不走改旗易帜邪路,坚定自信走中国道路。老同志的发言归纳成一句话“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必将会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祖国美丽的明天描绘出更加绚丽多彩的蓝图。

  学习会上,老同志们就新党章总纲中19处增加的内容和5处的删减内容做了认真学习和交流。朱代宪同志传达了武汉市延研会关于认真组织延安精神与十八大精神的学习和区延研会的换届工作,张京炎同志宣读了武汉市关工委关于学习十八大报告的文件。

  学习结束后,全体老同志还一同收看了湖北电视总台摄制的“延安精神光照荆楚大地”的短片。(通讯员 熊约翰)

标签: [责任编辑:肖崇杰]
社区概况 更多

百步亭社区地处武汉市江岸区,社区占地5.5平方公里,居住和生活着18万多人。规划将建成一个占地7平方公里,入住30万人的百步亭新城。社区坚持“以人为本、以德为魂、以文为美、以和为贵”的核心理念,做到“组织百步内建立、服务百步内到位、矛盾百步内化解、活动百步内参与”,创建了一个具有中国特色的和谐社区。现在的百步亭社区,文明新风扑面、人际关系亲密、管理服务完善、群众安居乐业。社区做到了"十个没有": 没有大的邻里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