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婆婆:风雨无阻 七旬老人多年义务接送邻家孩子

2012-12-13 来源:中国社区网

    居住在武汉百步亭社区安居苑D区410-3-201的麻元华婆婆今年71岁,已过古稀之年的她性格开朗,乐于助人,是社区的一名金晖志愿者。除了为社区服务做贡献外,她还是410栋的楼栋长,心系60多户居民的大小事。

  从2008年起,麻婆婆就开始关注一户人家:一对年轻夫妇和他们的儿子。孩子的妈妈上的是早、中两班倒的班:如上早班就没有时间送孩子上学,如上中班就没有时间接孩子放学回家。孩子的父亲由于单位离家很远,每天早出晚归,也没有时间接送孩子。麻婆婆看在眼里记在心上,她和爹爹商量后,决定帮一帮这对年轻夫妻。

  于是,孩子妈妈上早班时,麻婆婆就帮她送小孩;上中班时,就帮她接小孩,还让小孩在她家吃一顿晚饭。日复一日,年复一年,麻婆婆就这样不畏严寒酷暑接送了孩子三年。今年孩子上小学了,麻婆婆也还是和往常一样,继续帮忙接送孩子。有一次孩子吹唢呐,趁老师没注意就和其它同学出了校门一起玩耍去了。孩子倒是玩高兴了,可急坏了到学校没接到孩子的麻婆婆。现在都是独生子女,万一有什么闪失可怎么办?麻婆婆着急得给又是给孩子的父母打电话,又是给自己的爹爹打电话,和老师一起找孩子。直到孩子玩够了回到家,麻婆婆一颗悬着的心才终于放下来了。

  虽然大家仅只是邻里关系,但四年来,在无数次的接送中就产生了一种不是亲情,胜似亲人般的感情。俗话说,远亲不如近邻,同楼都是亲人。

  和谐的邻里关系是百步亭社区一道标志性的美景,这美景也将随着和谐社会的发展而变得更加美丽。(通讯员 徐连玮)

标签: [责任编辑:肖崇杰]
社区概况 更多

百步亭社区地处武汉市江岸区,社区占地5.5平方公里,居住和生活着18万多人。规划将建成一个占地7平方公里,入住30万人的百步亭新城。社区坚持“以人为本、以德为魂、以文为美、以和为贵”的核心理念,做到“组织百步内建立、服务百步内到位、矛盾百步内化解、活动百步内参与”,创建了一个具有中国特色的和谐社区。现在的百步亭社区,文明新风扑面、人际关系亲密、管理服务完善、群众安居乐业。社区做到了"十个没有": 没有大的邻里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