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汉平:社区关爱动人心 邻里友情胜亲人

2012-12-13 来源:百步亭花园网

  我和老伴程璧珍是武汉江岸区百步亭社区怡和苑的居民,我们的晚年生活一直都很幸福。不幸的是,老伴今年6月在家摔倒骨折,卧床不起达半年之久。令我们感到温暖的是,在老伴病重期间,我们受到社区党组织无微不至的关怀和照顾。

  社区党委副书记王波,在百忙之中三番五次到我家来询问老伴的病情。王波书记坐在病床边,拉着老伴的手,摸着老伴的额头,安慰老伴,关爱之情溢于言表。她还多次从精神和物质上给予我们关爱。韩洪运主任也多次来家里看望我老伴,并参加了老伴的遗体捐献送别仪式。

  除此以外,社区的很多同志和志愿者,在我老伴病重期间给予了我们莫大的关心。还有我们晨练队的队友、单元楼里的邻居,不仅给予了我们很多照顾,还多次搭车到黄陂盘龙城去看望我们。他们使我感到了和谐社区的关爱,也使我在丧妻之痛中感受到“社区关爱动人心,邻里友情胜亲人”的温暖。

  我代表全家老幼四代人,向一直关心照顾我们的同志表示衷心感谢!同时,我将坚持在百步亭社区活到老、学到老,不负社区居民送给我的那幅对联:“为民当好汉,对党誓生平”。(通讯员 王汉平)

标签:社区关爱 邻里友情 [责任编辑:吴慧]
社区概况 更多

百步亭社区地处武汉市江岸区,社区占地5.5平方公里,居住和生活着18万多人。规划将建成一个占地7平方公里,入住30万人的百步亭新城。社区坚持“以人为本、以德为魂、以文为美、以和为贵”的核心理念,做到“组织百步内建立、服务百步内到位、矛盾百步内化解、活动百步内参与”,创建了一个具有中国特色的和谐社区。现在的百步亭社区,文明新风扑面、人际关系亲密、管理服务完善、群众安居乐业。社区做到了"十个没有": 没有大的邻里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