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步亭居民参与城市规划 共同打造美丽武汉

2012-12-13 来源:百步亭花园网

11.jpg

“规划·让生活更美好”主题演讲活动走进百步亭社区 

  12月12日上午,由武汉市规划研究院主办的“规划·让生活更美好”主题演讲活动走进百步亭社区,武汉市规划院的团委书记成钢以《武汉城市规划思考》为主题向社区居民作了一场精彩的演讲。

33.jpg

武汉市规划院的团委书记成钢演讲

  成钢从武汉的由来和历史、武汉过去发展的特点、武汉未来规划急需解决的问题三方面为居民作了详细阐述。他表示,在资源能源节约和环境保护以及城市发展模式和空间布局等方面,城市总体规划将重点解决武汉面临的重大机遇、挑战和核心问题,重新定位大武汉,构建城乡一体、开放有序的空间结构,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城乡建设。

22.jpg

社区居民认真听取演讲

  来自武汉市规划院的规划师现场听取了社区居民对城乡规划编制工作的建议,并展开了互动交流。成钢表示,居民的建议为武汉城市规划指明了方向,他们将认真研究,进一步完善充实新的规划方案,为建设美丽武汉发挥积极作用。(通讯员 毛丽娜)

标签:社区 百步亭 居民 [责任编辑:吴慧]
社区概况 更多

百步亭社区地处武汉市江岸区,社区占地5.5平方公里,居住和生活着18万多人。规划将建成一个占地7平方公里,入住30万人的百步亭新城。社区坚持“以人为本、以德为魂、以文为美、以和为贵”的核心理念,做到“组织百步内建立、服务百步内到位、矛盾百步内化解、活动百步内参与”,创建了一个具有中国特色的和谐社区。现在的百步亭社区,文明新风扑面、人际关系亲密、管理服务完善、群众安居乐业。社区做到了"十个没有": 没有大的邻里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