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步亭社区举行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报告会

2012-12-14 来源:中国社区网

    12月14日下午,武汉百步亭社区团委、百步亭社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二楼大讲堂联合举办了一场“学习十八大精神”报告会。社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朱代宪同志围绕十八大报告中针对青少年的主要内容作了发言。

  朱主任一边讲,同志们一边仔细做笔记,态度认真,听得入神。

  科学发展观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最新成果,是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教师应该将科学发展观指导思想与教育相结合,以学生为本,坚持科学教育方法,注重学生全方位发展;十八大报告指出了教育的根本任务和人才培养方向。学校要办人民满意的教育,提高教育质量,实行素质教育,注重培养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创新意识、实践精神,为把学生培养成社会主义的接班人而努力;党中央对青少年寄予了无限希望并提出了具体要求。关注、关心、关爱青少年成长,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要求学生做到“三永远”:永远热爱祖国、永远热爱中华民族、永远热爱人民。报告中对广泛开展志愿活动、学雷锋活动等都作了详细阐述,在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把四位一体上升到五位一体,充分体现了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作用,希望同学们要爱护环境、讲文明、树新风。

  社区关工委副主任闫国荣同志以一个老教育工作者的身份真诚地希望,老师们在教育学生的过程中要注重发扬以德树人的精神,让学生们在德、智、体、美方面得到全面发展,做建设伟大祖国的栋梁之材。

  参加报告会学习的有育才一分校、二分校、育才实验小学、汉铁初中、高中的团干老师,社区团委和团支部书记,社区关工委副主任闫国荣、熊约翰也参加了此次的报告会。(通讯员 熊约翰)

标签: [责任编辑:肖崇杰]
社区概况 更多

百步亭社区地处武汉市江岸区,社区占地5.5平方公里,居住和生活着18万多人。规划将建成一个占地7平方公里,入住30万人的百步亭新城。社区坚持“以人为本、以德为魂、以文为美、以和为贵”的核心理念,做到“组织百步内建立、服务百步内到位、矛盾百步内化解、活动百步内参与”,创建了一个具有中国特色的和谐社区。现在的百步亭社区,文明新风扑面、人际关系亲密、管理服务完善、群众安居乐业。社区做到了"十个没有": 没有大的邻里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