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著名书法家走进百步亭社区 为爱好者答疑解惑

2012-12-14 来源:中国社区网

    12月14日上午,来自武汉市书法家协会的十多名书法家,在百步亭社区党员群众服务中心,与社区200多位书法爱好者一起共同探讨“怎么写好字”。

  市书法家协会培训中心主任徐悦民结合自己多年来的书法经验,深入浅出地给现场书法爱好者进行了详细讲解。为了让现场观众有更直观的体会,徐悦民专门制作了PPT,图文并茂,现场对字的结构、写法进行了演示。徐悦民特别强调,爱好者们在临帖的时候,要注意对贴的分析和创新,总结规律才能写好字。很多书法爱好者边听边记。

  讲座结束后,书法爱好者围在书法家身边,纷纷要求他们现场“写一幅”。书法家们兴致高涨,纷纷挽袖提笔。社区书法爱好者们也纷纷拿出自己写的字,向专家“请教”。

  书法家们还表示,今后会经常到百步亭社区,与书法爱好者一起学习和交流写好书法的经验。(通讯员 刘志)

标签: [责任编辑:肖崇杰]
社区概况 更多

百步亭社区地处武汉市江岸区,社区占地5.5平方公里,居住和生活着18万多人。规划将建成一个占地7平方公里,入住30万人的百步亭新城。社区坚持“以人为本、以德为魂、以文为美、以和为贵”的核心理念,做到“组织百步内建立、服务百步内到位、矛盾百步内化解、活动百步内参与”,创建了一个具有中国特色的和谐社区。现在的百步亭社区,文明新风扑面、人际关系亲密、管理服务完善、群众安居乐业。社区做到了"十个没有": 没有大的邻里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