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步亭温馨苑志愿者“组队帮扶”特殊困难户

2012-12-14 来源:中国社区网

    天寒地冷,武汉百步亭社区温馨苑308栋2单元102室却暖意融融。

  “你不把我们当姐妹,这样是不对的呀!”“家里就算有再大的困难,不也还有我们吗?只管去治病!”“住院的事情我都帮你安排好了,什么都不要想,安心去住院,身体好了,才能更好地照顾家人!”

  听着邻居“姐妹”你一言我一语,胡中琴泪水一个劲的往下掉。她边擦着泪,边点头,声音哽咽:“住在百步亭,能有你们这样的好姐妹,我真的感到非常幸运,非常幸福!这真是远亲不如近邻啊!”

  原来,60多岁的胡中琴,前几年因患淋巴上皮细胞增生,做了两次手术,以为痊愈了,没想到现在又复发了。家中丈夫因肺气肿手术时险些丢命,不能劳累;女儿是残疾,且小外孙刚满两岁,日常起居全靠胡中琴照顾。她担心,如果自己住院了,这个家就没办法正常运转了。于是,她只能强撑着,病情日复一日地拖着。

  社区邻里左右知道后,就都跑到了她的家中,姐妹们的“指责”让胡中琴感到中肯而亲切,最后,她点点头:“好,听你们的,我去住院,积极配合治疗!”

  这不,胡中琴已经住到了广州军区总医院,准备手术。而姐妹们也排好了“班”,有专门看护的,有送汤送饭的,还有负责照顾她小外孙的。

  像这样组队帮扶特殊困难家庭的故事,在温馨苑还有不少。一片区的冯奶奶,左腿摔骨折后,志愿者芦瑞珍、陈秀芬、贾春莲、叶玉清、黄巧梅、黄富珍等就组队帮扶,陪她到医院看病,照顾她的小外孙女;五片区的陈国琴乳腺癌住院后,谭世放、朱凤清、魏崇娟、何建贞志愿者等也组队帮扶;四片区的钟家顺肝癌住院后,志愿者杨景霞、朱凤清、陈齐、李方方等排班到医院照顾,陪他聊天,排解他心里的郁结;还有尹传家、陈先礼夫妇俩帮助照顾王再富老人的故事。

  因患病住院的支部书记梅芳同志,在得知志愿者组队帮扶胡中琴的感人故事后,一而再再而三地叮嘱说:“抱团取暖,结对帮扶是我们苑区的传统,也是志愿者服务精神向纵深发展的必然。在温馨苑,我们居委会的头等大事,就是要让每一户居民感受到邻里和睦、亲如一家的温馨,让每一个有特殊困难的家庭享受到“远亲不如近邻”的温暖!”(通讯员 陈代枝)

标签: [责任编辑:肖崇杰]
社区概况 更多

百步亭社区地处武汉市江岸区,社区占地5.5平方公里,居住和生活着18万多人。规划将建成一个占地7平方公里,入住30万人的百步亭新城。社区坚持“以人为本、以德为魂、以文为美、以和为贵”的核心理念,做到“组织百步内建立、服务百步内到位、矛盾百步内化解、活动百步内参与”,创建了一个具有中国特色的和谐社区。现在的百步亭社区,文明新风扑面、人际关系亲密、管理服务完善、群众安居乐业。社区做到了"十个没有": 没有大的邻里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