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海战役老站士向百步亭社区延研会捐书40多册

2012-12-17 来源:中国社区网

    12月16日,武汉江岸区百步亭社区延安精神研究会成员、离休周善训老战士向社区延研会老同志捐书40多册。

  周善训老同志,今年82岁,曾参加过淮海战役,离休前是武汉市司法局检察员。离休后,她发挥余热,参加各项社会活动,关注贫困学生、关爱贫困学生,对青少年长期进行法律知识咨询。古稀之年,她患有多种疾病,但她仍充满革命的乐观主义精神,在老年大学,学绘画、学外语、学写作、练书法、参画展,2007年,她被评为武汉市的“老年之星”。

  近年,她写作的书籍有《中老年养生荟萃》、《桑榆情怀》、《感悟集》、《暮年思絮与遐想》、《人生哲理》、儿歌《俚谚俗语信天游》等,都无私捐赠给了百步亭社区。

  周善训同志从那捷同志处了解到,百步亭社区延安精神研究会也有一批老同志,于是,她决定把她的人生感悟——《暮年思絮与遐想》几十本捐赠给社区延研会的老同志,进行交流。

  周善训老同志在捐赠信中说:“今天,我愿将我的习作《暮年思絮与遐想》40册奉献给百步亭社区的老年朋友们,我以书传情、以书交友,希望读者展卷受益,分享我老有所学、老有所为的快乐!同志们,让我们携起手来,在党的十八大精神指导下,坚定信心,解放思想,攻坚克难,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奋斗,为创建更加美好幸福的未来作贡献。”

  12月14日,社区延研会代表朱代宪、阎维娜同志及老年大学代表杨转运同志专程来到武汉东湖医院接受了周善训老同志捐赠的书籍,并向她致谢。同时,社区延研会也向周善训老人回赠了社区延研会十年获奖的《论文集》及社区延研会自己编撰的《老战士的故事》一书。(通讯员 朱代宪)

标签: [责任编辑:肖崇杰]
社区概况 更多

百步亭社区地处武汉市江岸区,社区占地5.5平方公里,居住和生活着18万多人。规划将建成一个占地7平方公里,入住30万人的百步亭新城。社区坚持“以人为本、以德为魂、以文为美、以和为贵”的核心理念,做到“组织百步内建立、服务百步内到位、矛盾百步内化解、活动百步内参与”,创建了一个具有中国特色的和谐社区。现在的百步亭社区,文明新风扑面、人际关系亲密、管理服务完善、群众安居乐业。社区做到了"十个没有": 没有大的邻里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