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书法家协会走进百步亭社区举办书法讲座

2012-12-17 来源:中国社区网

    12月14日上午,武汉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张炳绍、王军等一行10人,参加了江岸区百步亭社区举办的“书法讲座暨2012年入会会员培训”活动。来自武汉市各区县的100多名入会会员和百步亭社区20多名书法爱好者参加了培训。

  武汉市书法培训部主任徐悦民以“书法传统与精神家园”为题,从书法的精神价值和书法教育的传统方法与现代书法进行比较分析,讲解了书法的文化定位、学习方法和审美欣赏,让学员受到了学习书法价值观和方法论的教育。与会学员一致感到,这次培训是一次书法文化和书法学习方法的普及和提高的过程。

  讲座前,市书协领导和与会学员还参观了百步亭社区文明创建的图片展和百步亭书法作品展,对百步亭社区先进的社区管理模式和浓厚的书法文化氛围给予了高度评价。

  市文联副主席湛红好、百步亭社区党委副书记李菱也出席了此次活动。(通讯员 施金林 胡志堂)

标签: [责任编辑:肖崇杰]
社区概况 更多

百步亭社区地处武汉市江岸区,社区占地5.5平方公里,居住和生活着18万多人。规划将建成一个占地7平方公里,入住30万人的百步亭新城。社区坚持“以人为本、以德为魂、以文为美、以和为贵”的核心理念,做到“组织百步内建立、服务百步内到位、矛盾百步内化解、活动百步内参与”,创建了一个具有中国特色的和谐社区。现在的百步亭社区,文明新风扑面、人际关系亲密、管理服务完善、群众安居乐业。社区做到了"十个没有": 没有大的邻里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