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方联动 景兰苑消防演习为春节筑安全屏障

2013-01-22 来源:中国社区网

  在天干物燥易发火灾的季节里、在春节期间燃放烟花爆竹易引发火情的情况下,为提高广大社区居民消防意识、掌握火警应急处理及安全疏散知识,为将“预防为主、消防结合”的宣传贯彻落实,1月19日上午,武汉江岸区百步亭社区景兰苑物业服务处组织,居委会协助、居民参与,三方齐动员,在景兰苑内举行了消防知识宣传和消防演习。

    活动现场,景兰苑物业处44名员工、居委会11名群专干和200多名居民,参加此次宣传和演习,现场还有国家消防法律、法规制度《消防安全常识二十条》宣传单张,10个干粉灭火器以及两推干材和纸屑有序摆放着。

1.jpg

  居委会工作人员正在为社区居民讲解防火常识  (姜远义 摄)

    首先由物业服务处消防宣传员秦露,向大家宣传《消防安全常识二十条》,讲解遇到火灾如何逃生以及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在此期间还有2名义务消防员现场演示,让居民一目了然,消防知识融汇贯通。之后,服务处经理胡茜对物业人员及29名义务消防员提出要求,强调了消防工作重于泰山,大家将全天侯待命,及时关注和保护苑区的安全。

  居委会副主任夏杏娟强调,在春节燃放烟花爆竹之时,希望居民朋友一定要注意远离楼栋;当看到居住周边有放烟花的,应及时将晾晒的衣物收理,并关闭窗户;当烟花放完后,多关注周围,是否有火情迹象。并提出了楼道、阳台不要将杂物和易燃物品堆放;禁止高空抛物、丢烟头、不能在阳台上放鞭炮等事项。同时,她也向居民报喜,景兰苑居委会和景兰苑物业服务处分别是8个居委会、8个物业服务中唯一一个被评2012年年度先进团体和组织。她呼吁大家在2013年再接再厉,再创辉煌。

  2.jpg

  居民正在学习消防安全常识二十条 (姜远义 摄)

3.jpg

  居民正在进行现场演习   (姜远义 摄)

    随后,物业护卫队长叶知明带领几名消防人员,手把手将会居民使用灭火器,迅速扑灭火焰。现场有10名居民踊跃参加了现场演习。

  通过消防演习,广大社区居民对防火知识、实际操作灭火器方式有了更深的了解和掌握,贯彻落实了“预防为主、消防结合”方针。(通讯员 孔汉东)

标签: [责任编辑:肖崇杰]
社区概况 更多

百步亭社区地处武汉市江岸区,社区占地5.5平方公里,居住和生活着18万多人。规划将建成一个占地7平方公里,入住30万人的百步亭新城。社区坚持“以人为本、以德为魂、以文为美、以和为贵”的核心理念,做到“组织百步内建立、服务百步内到位、矛盾百步内化解、活动百步内参与”,创建了一个具有中国特色的和谐社区。现在的百步亭社区,文明新风扑面、人际关系亲密、管理服务完善、群众安居乐业。社区做到了"十个没有": 没有大的邻里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