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爹爹专栏]家庭养花安全过冬有高招(二)

2013-01-22 来源:中国社区网

  二月立春,可武汉地区还处在天寒地冻中,立春不见春,常有春雪降临,低降继续,加上人为的因素,如在室内因经常开窗开门而不适应等,没有避风,不保温,甚至到2月底温度的变化温差大,温度及不平稳时高时低、紫外线强,时有强光出现,温度上升了但寒气未走,因花卉在室内适应生长了很长时间,此时花卉在半休眠状态,非常脆弱,经不起温差太大变化,植株枝叶因缺少水份,强光寒气,而枯枝糊叶,窒息或感冒而亡。

  此时在家庭养花中特别要注意保温为主,俗话说"包三冻九",重在"捂"字上做功夫,继续加盖保温材料为宜,等温度在10-12度时才开始炼苗,谨防春寒低温,做到"春不出"方可保花卉春季萌动发芽,或在温度12-15度时对植物摘叶促萌发,如:茉莉、白兰花,到3月中旬摘光树叶促新枝芽的生长,米兰大量落叶说明植株萌动,植物已新陈代谢,根系开始萌动,不可急于移出室外,更不能见阳光好,追着太阳晒,使植株环境变化太快而春枯枝,所以强调出房前的炼苗,就是到了清明节,温度环态都适合植物的正常生长,出房出要有选择,傍晚无霜或下雨天出房为宜,先放置在半阴处,不可急见阳光直射的地方,缓苗,待植物已萌芽见盆土干时,才能施放以腐熟的薄肥液,不萌芽不可施放任何肥,浇水必须坚持不干不浇、见干间湿,因植株才出房不久,可多次喷水保潮,让植物早适应生长环境,用肥适应后逐步加浓促花芽分化,或促花蕾膨大。(通讯员 李元炎)

标签: [责任编辑:肖崇杰]
社区概况 更多

百步亭社区地处武汉市江岸区,社区占地5.5平方公里,居住和生活着18万多人。规划将建成一个占地7平方公里,入住30万人的百步亭新城。社区坚持“以人为本、以德为魂、以文为美、以和为贵”的核心理念,做到“组织百步内建立、服务百步内到位、矛盾百步内化解、活动百步内参与”,创建了一个具有中国特色的和谐社区。现在的百步亭社区,文明新风扑面、人际关系亲密、管理服务完善、群众安居乐业。社区做到了"十个没有": 没有大的邻里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