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腊八节” 百步亭社区温馨苑氛围倍儿浓

2013-01-22 来源:中国社区网

1.jpg

居委会工作人员为居民盛上热气腾腾的腊八粥

  1月19日是中国的传统节日--腊八节。腊八节是每年农历十二月(俗称腊月)的第八天,在这一天,人们往往都会喝腊八粥,而做腊八粥则是全国各地老百姓最传统、最讲究的习俗之一。

  19日一大早,武汉江岸区百步亭社区温馨苑居委会邀请苑区居民和小小楼栋长一起做腊八粥并品尝腊八粥。一向爱赖床的冯彦宁一大早就和外公、外婆来到居委会帮忙。用木材点起火炉,架起大锅,放入适量水,接着“绿豆宝宝”、“红豆娃娃”就下锅了。一下子,锅中马上变成了五彩斑斓的世界。不仅色彩鲜艳,而且散发着微微的清香。不知是谁用大勺轻轻地搅合了一下,锅中马上就翻腾起来。一个多小时后,白气顺着锅盖沿冒出,锅中也发出咕咚咕咚的声音,原来粥已经熬好了。居委会工作人员将把粥抬到茶几上,为居民盛上热腾腾的腊八粥。

  这真是一次快乐的“腊八”呀!正所谓“今朝佛粥更相赠,更觉江村节物新。”(通讯员 冯彦宁)

标签: [责任编辑:肖崇杰]
社区概况 更多

百步亭社区地处武汉市江岸区,社区占地5.5平方公里,居住和生活着18万多人。规划将建成一个占地7平方公里,入住30万人的百步亭新城。社区坚持“以人为本、以德为魂、以文为美、以和为贵”的核心理念,做到“组织百步内建立、服务百步内到位、矛盾百步内化解、活动百步内参与”,创建了一个具有中国特色的和谐社区。现在的百步亭社区,文明新风扑面、人际关系亲密、管理服务完善、群众安居乐业。社区做到了"十个没有": 没有大的邻里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