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克勤:坚持“党要管党” 履行党员义务

2013-01-22 来源:中国社区网

  2012年10月22日武汉江岸区百步亭社区景兰苑居委会成立新闻报道组,社区居民徐克勤以《“党要管党”成立“心声”报道组》为题发稿,以述心声。

  徐克勤为什么要这样命题呢?在他看来刘书记的“空降”就是社区党委在“管党”。这是从组织、人事上的管党。而这天(22日)加入报道组的“人事”有党支部书记和支部委员会的全体成员!是把“笔杆子”当“党的工作任务”在抓!31人的报道组,里面共产党员过半。这体现了居委会在抓新闻报道、抓笔杆子建设工作上的高度重视,这就是“党在管党”。我,为之振奋、激动。

  万事开头必先建党。在徐克勤看来只要有党的领导,有党的力量雄起就没有挺不起来的。所以接下来在导语里写了:景兰苑党支部以“党要管党办实事”着手抓新闻报道的组织建设,把苑区的政治思想宣传教育工作纳入到党支部的直接领导之下。

  现在看来,“党要管党”要展开说明。党要管党决不只是管党员,而是要管“党务”。党员如果不去为党尽义务、为党的工作去服务那跟老百姓还有啥区别,没有了党务还要党员干什么。党员决不能只是一块“金字”招牌,不干党务。因为苑区的"写手"就是党的笔杆子!从大方面来讲,中国是在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这个事业必须要有党来作领导的核心,必须要坚持党的执政地位和领导地位才能保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贯彻持行下去。加强党的建设,管好党的干部和党员目的就是为了更好地发挥党在国家和社会政治生活中的领导作用,团结和领导全国人民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而奋斗。从小处入手就是建设好和谐社区、幸福家园。都说“社区工作靠群众,群众工作靠发动,发动群众靠活动,活动内容靠文化”。文化靠谁指引?百人齐步走得听谁的口令?答案:明白人自明。那就是靠建立在居委会的中国共产党支部委员会。

  “虽然我不是共产党员但我信仰党的纲领,虽然我不是党员但我从不拒绝去履行党员的义务,虽然我没有了‘单位’但我仍然在接受党中央的命令,因为我自愿接受中国共产党的理论。”徐克勤说。(通讯员 徐克勤)

标签: [责任编辑:肖崇杰]
社区概况 更多

百步亭社区地处武汉市江岸区,社区占地5.5平方公里,居住和生活着18万多人。规划将建成一个占地7平方公里,入住30万人的百步亭新城。社区坚持“以人为本、以德为魂、以文为美、以和为贵”的核心理念,做到“组织百步内建立、服务百步内到位、矛盾百步内化解、活动百步内参与”,创建了一个具有中国特色的和谐社区。现在的百步亭社区,文明新风扑面、人际关系亲密、管理服务完善、群众安居乐业。社区做到了"十个没有": 没有大的邻里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