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琴:年轻的社区计生工作十佳中心户长

2013-01-22 来源:中国社区网

  在百步亭社区2012年度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总结表彰大会上,百步亭社区四居委会年轻的中心户长王琴走上领奖台,从领导手中接过奖状和鲜花。由于她在2012年度的计生工作中,克服种种困难,取得很好的成绩,被授予“最佳计生中心户长”的光荣称号。

11.jpg

  人们常常说:“计生工作是天下第一难事。”可百步亭社区四居委会年轻的中心户长王琴却不这么看。她认为,计划生育是我国的重要国策,只要我们积极宣传国家政策,耐心细致地做思想工作,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

  王琴今年才30多岁,是一位年轻的志愿者。在她担任华庭108栋楼栋长工作以来,她把楼栋长的工作做得非常细致,关照邻里,尊老爱幼,得到大家的认可。她克服自己家中上有老下有小的困难,积极配合居委会片长工作,从不计较个人利益。在担当计生中心户长以来,能积极提供信息,并及时上报婚育资料。她的邻居有超生的念头,王琴得知后立马做思想工作,多次上门做耐心细致的思想工作,最终让这位邻居放弃再生育的打算。

  她还组织育龄妇女参加计划生育知识讲座,组织幼儿家庭进行亲子活动,使居民的邻里情得到进一步加深。

  王琴还是一位活跃的青年志愿者,她积极参与各种志愿服务,如:小雏菊青年QQ群服务队、我家的风景线服务队等。对居委会交给的工作任务,从不讨价还价,总是不声不响地去努力完成。

  这次被评为“最佳计生中心户长”,大家祝贺她时,她笑了笑说:“我做的还很不够,以后还要更加努力!”(通讯员 郑长治)

标签: [责任编辑:肖崇杰]
社区概况 更多

百步亭社区地处武汉市江岸区,社区占地5.5平方公里,居住和生活着18万多人。规划将建成一个占地7平方公里,入住30万人的百步亭新城。社区坚持“以人为本、以德为魂、以文为美、以和为贵”的核心理念,做到“组织百步内建立、服务百步内到位、矛盾百步内化解、活动百步内参与”,创建了一个具有中国特色的和谐社区。现在的百步亭社区,文明新风扑面、人际关系亲密、管理服务完善、群众安居乐业。社区做到了"十个没有": 没有大的邻里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