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太太走失遇好人 热心爹爹及时通报解困境

2013-01-22 来源:中国社区网

  入冬以后,天气严寒,武汉市气温一直持续走低。1月7日上午10时,家住百步亭社区怡康苑的左爹爹向居委会反映:在苑区路上碰到了一位行动不太方便的老太太坐在地上,上前询问,对方也说不清楚,只是一个劲地说要找三居委会。

11.jpg

  三居委会信访专干肖珍在了解情况后,第一时间跟随左爹爹走到党群服务中心,远远就看到了老太太的身影,急忙走过去扶起老太太,并对左爹爹夫妇表示感谢。搀着老太太往三居委会走,在路上多次询问老太太的住址、儿女在什么地方等,老太太的回答不是很清楚,只是说要把户口下到三居委会,三居委会好。

  到居委会后先请老太太坐下,为她倒了一杯热茶,让她稳定一下情绪,随后沈警官根据老太太买药的单据在派出所的人口信息平台上查到了老太太的基本信息,并联系上了她的家人。经过了解,得知老太太姓杜,今年80岁,是温馨苑的独居空巢老人,家人现在有事,一时又来不了,商议后决定打电话通知二居委会的领导来把杜婆婆先送回去,然后在工作人员的陪护下安全地把杜婆婆送回了家。

  事后她的女儿得知全过程后打电话到居委会表示感谢。她说:“我母亲的这次经过充分地体现了百步亭社区以人为本的理念,也再次证实百步亭社区是绿色港湾温馨家园。”(通讯员 肖珍)

标签: [责任编辑:肖崇杰]
社区概况 更多

百步亭社区地处武汉市江岸区,社区占地5.5平方公里,居住和生活着18万多人。规划将建成一个占地7平方公里,入住30万人的百步亭新城。社区坚持“以人为本、以德为魂、以文为美、以和为贵”的核心理念,做到“组织百步内建立、服务百步内到位、矛盾百步内化解、活动百步内参与”,创建了一个具有中国特色的和谐社区。现在的百步亭社区,文明新风扑面、人际关系亲密、管理服务完善、群众安居乐业。社区做到了"十个没有": 没有大的邻里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