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春晚开通视频家书 百步亭志愿者化身“鸿雁”传真情

2013-01-22 来源:中国社区网

2.jpg

百步亭社区“鸿雁志愿者”为游子录制视频家书(贾力/摄)

  “鸿雁传家书,千里寄乡亲。”1月23日起,全国社区网络春晚组委会将面向全国征集“鸿雁志愿者”,为游子录制视频“家书”,把声声祝福和问候送到亲人眼前。1月22日,百步亭社区的青年志愿们,幸运地作为首批“鸿雁志愿者”,为春节期间不能回家的人们精心录制了一封封特别的“家书”。

  “视频家书”栏目的策划人——中国社区网执行副总编于天宝作为异乡游子第一个站在镜头前,向远在吉林的父母道去声声问候。已经5年没回过老家的他,想家想父母,思念自己生长的地方。但由于忙于工作无法回家,每年大年三十,他只能通过电话向远在吉林的家人送去问候。今年,他的父亲双肾严重积水,无法回吉林老家照料的于天宝只得把父亲接到身边尽孝,白天认真工作,晚上彻夜陪护。不忍看到日渐消瘦的儿子为自己劳累奔波,稍稍康复的父亲选择了在全国社区网络春晚活动启动前返回家乡。

  “爸妈,小梅给你们拜年了。”百步亭社区保洁员颜小梅边说着拜年的话,边向镜头前深深地鞠了一躬,来自四川省闽中市彭城镇的她已连续3年没能回家过春节。55岁的熊白云来自辽宁沈阳,是景兰苑护卫队离家最远的一名队员。目前他的儿子已在郑州安家,育有一对可爱的龙凤胎,家庭幸福的熊白云虽不善言辞,但仍希望通过视频“家书”登上网络春晚的舞台。他想对家人说,“能在百步亭工作,我很自豪!”

  一个飞吻、一句“我爱你”,道出了夏能波对妻子深深的爱。已在百步亭社区工作11个年头的安百服务处维修员夏能波曾获评“武汉市(物业)十年坚守奖”。虽然离家并不远,但夏能波仍希望通过网络春晚的舞台,给将独自过春节的妻子一份意外“惊喜”,同时也弥补两个儿子因事业发展没法陪在母亲身边尽孝的遗憾。

  “希望社区里的每一个人都能感受到家的温暖。”社区志愿服务全国联络总站执行副总站长、武汉市百步亭社区管委会主任王波表示。今年全国社区网络春晚加入了“志愿服务”的元素,用“情”字贯穿晚会始终。百步亭在春节前夕组织一批“鸿雁志愿者”为社区的工作人员、农民工、空巢老人录制视频“家书”,就是希望通过“家书”的传递让相隔千里的亲情幸福拥抱。

  不论你身在何方,都可以用手机或者摄像机录制一段祝福家人的话语,上传到“全国社区网络春晚”播出页面,你的家人就可以在观看全国社区网络春晚时看到你的祝福,收到你给他们带来的“惊喜”。

  为了让一些不会上网、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老人也能看到家人的祝福,组委会还将在全国征集一批鸿雁志愿者。这些志愿者将用自己的手机存储游子的祝福,把异地亲人的问候送到老人眼前。有意报名参加鸿雁志愿者行动的网友,可以加入鸿雁志愿者QQ群:37187314,或通过新浪和腾讯微博@全国社区网络春晚,并注明 #鸿雁志愿者# 即可。咨询电话:027-82330352、 82330355。

  据悉,这台融合社区“真心、真情、真爱”的草根大戏将于2013年2月6日晚19时与全国观众见面。届时,中国社区志愿服务网、中国社区网将与新华网、人民网、中国文明网、搜狐网、土豆网等全国200多家大型网媒联合播出,敬请关注。(吴慧)

标签: [责任编辑:肖崇杰]
社区概况 更多

百步亭社区地处武汉市江岸区,社区占地5.5平方公里,居住和生活着18万多人。规划将建成一个占地7平方公里,入住30万人的百步亭新城。社区坚持“以人为本、以德为魂、以文为美、以和为贵”的核心理念,做到“组织百步内建立、服务百步内到位、矛盾百步内化解、活动百步内参与”,创建了一个具有中国特色的和谐社区。现在的百步亭社区,文明新风扑面、人际关系亲密、管理服务完善、群众安居乐业。社区做到了"十个没有": 没有大的邻里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