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德林:数九寒天 百步亭社区景兰苑春满园

2013-01-23 来源:百步亭花园网

  数九寒天,花草凋零,但百步亭景兰苑内却从立冬至今花开不断。为什么会这样?一是百步亭集团设计建设小区时,绿化面积、建筑形式、植物品种布局很合理;二是景兰苑物业绿化队日常精心耕耘;三是景兰苑居委会爱绿护绿队,与巡逻队的志愿者们长时以来,对环境绿化的关爱和保护有关。

  2012年11月上旬立冬时,木芙蓉硕大的花朵还挂在树梢;银色的桂花星星点点地撒在枝条上,芳香阵阵;花坛里火红的玫瑰娇艳欲滴。阳台上的菊花争芳斗艳。11月下旬小雪前后,兰天竹的白色小花转为果实,像一颗颗红宝石镶嵌在绿叶中。12月上旬大雪前后,石兰树那土红色的果穗布满树尖。八角金盘顶端绽开了淡绿色的球形花朵。12月下旬冬至前后,五颜六色的的茶梅花开放,和油绿色的叶子交相辉映。枇杷树上牙黄色小花组成的圆锥花序高高在上。2013年元月上旬小寒腊梅花绽开,淡黄色小花盛开在树杈间飘逸着浓浓清香。元月下旬大寒已过,至笔者发稿时景兰苑内茶梅花、腊梅花、枇杷花、八角金盘花争相绽放;兰天竹、石兰树美色可餐;红梅树、茶花树含苞待放;毛玉兰含苞待放万紫千红的春天即将到来。

  现今,全民共奔小康,衣食无忧,生活在这优雅的绿色、鲜花相伴苑区里,离不开志愿者的悉心爱护、离不开景兰苑居委会和物业服务处的共同维护下,让这里花开四季、绿色满园的景兰苑,使我们的居民幸福生活的指数和质量不断提升。(通讯员 罗德林)

标签:社区 百步亭 环境 [责任编辑:吴慧]
社区概况 更多

百步亭社区地处武汉市江岸区,社区占地5.5平方公里,居住和生活着18万多人。规划将建成一个占地7平方公里,入住30万人的百步亭新城。社区坚持“以人为本、以德为魂、以文为美、以和为贵”的核心理念,做到“组织百步内建立、服务百步内到位、矛盾百步内化解、活动百步内参与”,创建了一个具有中国特色的和谐社区。现在的百步亭社区,文明新风扑面、人际关系亲密、管理服务完善、群众安居乐业。社区做到了"十个没有": 没有大的邻里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