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克勤:景兰苑全民都是计生员 杜绝违法超生

2013-01-23 来源:中国社区网

  1月22日,在百步亭社区召开的2012年度计生工作总结表彰大会上,景兰苑居委会受到了表彰。

  支部书记刘颖对笔者说:《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口与计划生育法》制订出的百步亭社区人口和计划生育居民自治公约是我们“杜绝超生”的舆论武器。由于“超生”具有否定权,所以“杜绝超生”成为全苑居民的最大利益。在居委会的领导下全民都是“计生员”。

  103栋3-901住户张勇的妻子林凤在2011年11月发现意外怀上了第二胎。“这家出来个孕妇”消息马上传到居委会。接着便是书记、主任、计生专干、计生协管、楼栋长、计生中心户长轮番上门,反复宣传“只生一个”的国策、法规。张勇虽不情愿,可林凤经不起“违法”的舆论,熬不过“厚脸皮”们的相劝,终于在三个月后去做了人流手术。

  在居委会计生工作台帐记录上还看到一例:

  2011年3月闵子(夫)彭铭(妻)入住景兰苑307-1-1003

  2012年3月15日怀有第二胎

  2012年4月9日未果。中心户长叶腊梅、陈玉华且受到威胁

  2012年4月12日增派警官张敬之保卫上门。劝说。

  2012年4月25日闵子答复:离开景兰苑保证不在百步亭居住。怀上了就要生,不打算做人流。

  2012年6月20日丹水街丹南社区来电说:闵子向她们反映景兰苑上门太频繁,烦死人。在6月6日领了人流引产单已到妇幼保健院做了人流术。

  这些记录证实:景兰苑居委会依据法律抓计生,发动全民造舆论:超生请出景兰苑,景兰苑里无超生。(通讯员 徐克勤)

标签: [责任编辑:肖崇杰]
社区概况 更多

百步亭社区地处武汉市江岸区,社区占地5.5平方公里,居住和生活着18万多人。规划将建成一个占地7平方公里,入住30万人的百步亭新城。社区坚持“以人为本、以德为魂、以文为美、以和为贵”的核心理念,做到“组织百步内建立、服务百步内到位、矛盾百步内化解、活动百步内参与”,创建了一个具有中国特色的和谐社区。现在的百步亭社区,文明新风扑面、人际关系亲密、管理服务完善、群众安居乐业。社区做到了"十个没有": 没有大的邻里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