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关于全面落实高龄老人补贴政策的通知

2013-01-23 来源:中国社区网

  2013年1月22日,武汉江岸区政府召开会议,布置关于全面落实高龄老人补贴政策的工作。为了把这项工作落到实处,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江岸区80周岁以上老人高龄补贴政策

  江岸区从2013年1月起,实行高龄补贴政策。

  申报条件:凡2013年12月31日前满80周岁的江岸区百步亭户籍老人;外地、外区迁入江岸区户籍的时间满一年以上,且现户籍在百步亭的。

  申报时间:2013年2月20日前将申报资料送到所在居委会。

  申报资料:1.本人户口本、身份证或委托人(直系亲属)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各2份;2.委托代办的需提供老人本人和委托人关系的有效证明;3.老人本人近期一寸彩色登记照2张;4.开具老人姓名的武汉农村商业银行银行存折(卡)复印件。

  补贴标准:80周岁-89岁,每人每月100元;90周岁-99岁,每人每月200元;100岁以上每人每月500元。

  二、江岸区孤寡、无子女高龄老人享受政府购买居家养

  老护理补偿服务政策

  申报条件:凡具有江岸区户籍,年满80周岁-99岁的孤寡、无子女高龄老人,从外地、外区迁入江岸区的户籍时间须满一年以上。

  申报时间:请符合条件的老人于2013年3月-4月将申报资料报送到所在居委会。

  申报资料:1.本人户口本、身份证或委托人(直系亲属)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各2份;2.委托代办的需提供老人本人和委托人关系的有效证明;3.老人本人近期一寸彩色登记照2张。

  三、80周岁以上老人高龄补贴工作进度

  1.1月下旬至2月,各居委会采取多种形式进行广泛深入的政策宣传,使之家喻户晓。做好申报填表、登记造册、初审核准、公示等工作。

  2.3月,区老龄办组织人员分片集中进行核准、审批。

  3.4月,与区财政局对接相关经费,力争4月底前发放到位。

  四、孤寡、无子女高龄老人补偿服务工作进度

  1.2月下旬至4月,做好申报填表、登记造册、初审核准、公示等工作。

  2.5月,区老龄办组织集中核准、审批。

  3.6、7月,安排护工上门进行居家养老护理服务。

  (通讯员 徐志刚)

标签: [责任编辑:肖崇杰]
社区概况 更多

百步亭社区地处武汉市江岸区,社区占地5.5平方公里,居住和生活着18万多人。规划将建成一个占地7平方公里,入住30万人的百步亭新城。社区坚持“以人为本、以德为魂、以文为美、以和为贵”的核心理念,做到“组织百步内建立、服务百步内到位、矛盾百步内化解、活动百步内参与”,创建了一个具有中国特色的和谐社区。现在的百步亭社区,文明新风扑面、人际关系亲密、管理服务完善、群众安居乐业。社区做到了"十个没有": 没有大的邻里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