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林秀:情系大西南 我当乡音代言人

2013-02-07 来源:中国社区网

1.jpg

   一个月前,百步亭社区居民肖林秀被推荐为社区网络春晚西南地区乡音代言人,任务就是用家乡的口音给全国人民拜年。

  2月4号,肖林秀在得知湖北经视要来百步亭社区进行直播录制后,便和景兰苑居委会夏干部、张干部等十几个人一同来到了百步亭社区第十三届万家宴开幕式主会场。活动现场,盆盆鲜花在大厅摆放成"回"字型,肖林秀等一行人站在大厅中心,社区李书记、妇联张主席"闭"着嗓子,睁大双眼配合导演组、摄影组,整个大厅十分安静。

  突然,一改平常装扮,没有戴红领的阿星穿着兰色运动装出现在我的面前。我便按照张主席的安排站到了阿星的左边,拉起他的手说:"阿星,今天的节目搞笑不?""今天不当笑长咯,你就用乡音向老家的人民拜个年。""我先窑下(试试看)行不?"阿星笑答:"你的川普(四川普通话)还行,但不怎么像重庆话。"他笑起了身子低声问道:"哪年下来的?""我?壹玖陆玖年。""啊,四十来年了! ""那你再听我说两句?"阿星点了点头,示意开始摄像。

  "乡亲们,我在武汉百步亭社区向你们拜年啦!"接着,便用重庆方言和着夏干部菜品介绍汉腔。"这里是我们的居民按照西南地区民族的饮食文化习惯制作的菜肴"。"十万头耗年进西藏"、"吊脚楼旁竹筒香"、"灶膛炉火旺,烤鱼喝汁浆"、"长征路上行军餐,革命道上靠勤俭"…

  肖林秀看着眼前的灯光,仿佛回到了朝天门、十八梯、小龙坎、红岩村。(通讯员 肖林秀 摄影 姜远义)

标签: [责任编辑:肖崇杰]
社区概况 更多

百步亭社区地处武汉市江岸区,社区占地5.5平方公里,居住和生活着18万多人。规划将建成一个占地7平方公里,入住30万人的百步亭新城。社区坚持“以人为本、以德为魂、以文为美、以和为贵”的核心理念,做到“组织百步内建立、服务百步内到位、矛盾百步内化解、活动百步内参与”,创建了一个具有中国特色的和谐社区。现在的百步亭社区,文明新风扑面、人际关系亲密、管理服务完善、群众安居乐业。社区做到了"十个没有": 没有大的邻里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