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长治:喜看第二届全国社区网络春晚开播

2013-02-07 来源:百步亭花园网

  由社区志愿服务全国联络总站、中国社区志愿服务网、中国社区网主办,武汉市文明办、武汉百步亭社区共同承办的2013第二届全国社区网络春晚今天正式与全国社区居民和广大网友见面了。

  作为一个武汉市市民、社区网络春晚的铁杆粉丝,我有幸参与了第二届全国社区网络春晚一些前期准备工作,亲眼看到了本届社区网络春晚,虽然没有专门的制作人员,但有一大批的社区文化志愿者倾情奉献。春晚的主角都是社区居民,而为他们搭台的却是一群乐于奉献的文化志愿者。他们中有来自电视台的编导;有来自文明办的领导;有来自群众文化领域的专家;有来自文化行业的专业主持人;也有普通的基层社区工作者。

  与第一届全国社区网络春晚不同的是:自2013第二届全国社区网络春晚筹备以来,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100多个城市,5000多个社区参与,55个城市设立专场,总参演人数突破5万余人。活动组委会共收到各地节目总数5600多个,总节目时长突破2万分钟。覆盖面达之大,节目数量之多,影响之大,远远超过了上一届全国社区网络春晚。

  我还欣喜地看到,这次参加表演的演员绝大多数是从全国各个基层社区选送来的,“草根当家”是这次社区网络春晚的最大亮点。不用请大牌明星,不邀请著名演员,不需要付出高昂的出场费,与别的"春晚"节目相比,所用的经费只相当于别人的“盒饭钱”。这与国家广电总局最近下发通知要求的“节俭办春晚等节目,在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统一上下工夫,不要讲排场、比阔气、拼明星”的精神十分吻合。

  除了节目外,主持人也是这次社区网络春晚的重要看点。据2013第二届全国社区春晚组委会透露,“草根”笑星阿星已确定加盟全国社区网络春晚,他将以文化志愿者的身份,担纲本台晚会的主持人。

  还给我带来更多惊喜的是:万家宴、中国年。社区网络春晚携手武汉百步亭社区的万家宴,绘出浓浓中国年。晚会还将展示各地过年期间百家宴、千家宴、万家宴盛况,展示各地风味菜肴,看节目饱眼福也能享口福。在就是新媒体、微传播。通过扫描二维码,就可以用手机看社区网络春晚,微博看春晚,网络直通车,全国百家大型网媒联合播出,覆盖面更广,互动性更强。

  红红火火过大年,全国人民笑开颜。第二届社区网络春晚的播出,给全国人民送来了一道精美的文化大餐。(通讯员 郑长治)

标签:网络春晚 社区 节目 [责任编辑:吴慧]
社区概况 更多

百步亭社区地处武汉市江岸区,社区占地5.5平方公里,居住和生活着18万多人。规划将建成一个占地7平方公里,入住30万人的百步亭新城。社区坚持“以人为本、以德为魂、以文为美、以和为贵”的核心理念,做到“组织百步内建立、服务百步内到位、矛盾百步内化解、活动百步内参与”,创建了一个具有中国特色的和谐社区。现在的百步亭社区,文明新风扑面、人际关系亲密、管理服务完善、群众安居乐业。社区做到了"十个没有": 没有大的邻里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