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步亭社区万家宴 景兰苑展示大西南文化魅力

2013-02-14 来源:中国社区网

  百步亭社区景兰苑是武汉市较大的保障性住房之一,今天,我们沐浴着党的十八大温暖的阳光、和煦的春风,带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喜气洋洋,迎来了百步亭社区第13届万家宴。

5.jpg

  在十八大的开局之年,为响应团结各族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的号召,在百步亭社区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景兰苑承办的万家宴体现出情系大西南的菜文化,把百步亭和大西南连结在一起,体现出了民族大融合,文化大繁荣。我们在林林种种的美食海洋中猎奇,在灿若繁星的厨艺花圃中采撷,百步亭景兰苑的居民做出了10道特色菜肴,有汉族、彝族、傣族、白族、苗族、藏族、回族、瑶族、景颇族、佤族10个民族风味的特色菜肴,其精工细作,装盘讲究,有用南瓜雕成的亭子、有用一次性筷子做的吊脚楼、有用煎饼刻成古堡、有过桥米线的故事、还有通过造型摆出了藏族人相依为命的忠实伙伴牦牛、还有形象逼真的烟熏腊肉等相应的背景、有用萝卜雕刻的清真寺、雪山,突出了地域特色和民族内涵,使之情景相融;使人如临其境,如入画廊展厅,更加吊人胃口、增加食欲。借助万家宴,学习大西南;借助万家宴,宣传大武汉。

  万家宴,洋溢着参与的快乐、共享的幸福;万家宴,充满着视觉的盛宴、味觉的享受;万家宴,展示着舌尖上的舞蹈、嘴唇上的艺术;各民族传统美食绽放出风格各异的饮食奇葩,汇集成中华大家庭无与伦比的全席宴。

  蛇年万家宴,丰盛超往年。节俭不浪费,佳肴都吃完,红火的场面,浪漫的情调,让我们憧憬着小康社会、追寻着复兴之梦;让我们携手并肩开创美丽百步亭,昂首阔步建成文化景兰苑。

  在这里,让我们共同举杯,向云、贵、川、臧和重庆的同胞们鞠躬、拜年!让我们相隔千里一条心,同桌共享万家宴,各民族咏唱祖国好,百步亭小年胜大年。(通讯员 张志立  张连城)

标签: [责任编辑:肖崇杰]
社区概况 更多

百步亭社区地处武汉市江岸区,社区占地5.5平方公里,居住和生活着18万多人。规划将建成一个占地7平方公里,入住30万人的百步亭新城。社区坚持“以人为本、以德为魂、以文为美、以和为贵”的核心理念,做到“组织百步内建立、服务百步内到位、矛盾百步内化解、活动百步内参与”,创建了一个具有中国特色的和谐社区。现在的百步亭社区,文明新风扑面、人际关系亲密、管理服务完善、群众安居乐业。社区做到了"十个没有": 没有大的邻里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