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步亭文卉苑举行消防演习 倡导过低碳环保年

2013-02-14 来源:中国社区网

  为让居民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加强消防安全意识教育,百步亭文卉苑于2月6日在苑内阳光家园门前举行消防演练。百步亭物业公司总经理田洪斌、百步亭社区管委会副主任丁忠、百步亭物业公司总经理助理罗通祥等领导出席了本次演习。

 1.jpg

  志愿消防员用社区消防车对火灾现场的扑灭

  此次演习首先由百步亭物业公司总经理助理黄斌对此次消防演习作了详细的讲解,介绍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以及在发生火灾事故后的基本扑救方法、自防自救措施和逃生自救方法等消防安全基本知识。演练内容包含了对初期火灾的扑灭、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消防水带的展开连接等。进一步普及了消防安全知识,提高了广大社区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了社区居民和工作人员的自救自防和应急处置能力。

2.jpg

  居民们自发在横幅上签字

  演练结束后,文卉苑居委会副主任秦永庆也强调了春节期间预防火灾的重要性并对苑内居民提出了以下几点要求:第一,疏通楼道垃圾,疏通生命通道;第二,小区内禁止燃放烟花爆竹,鞭炮必须在指定地点燃放;第三,严禁苑区内飞线充电,以免引发火灾。这几点要求在居民中引起了共鸣,大家在“过低碳环保年,倡导不在苑内放鞭炮”的横幅上签上了自己名字,保证在春节期间不燃放烟花爆竹,为小区创造一个良好、安全的居住环境。(通讯员 张洁)

标签: [责任编辑:肖崇杰]
社区概况 更多

百步亭社区地处武汉市江岸区,社区占地5.5平方公里,居住和生活着18万多人。规划将建成一个占地7平方公里,入住30万人的百步亭新城。社区坚持“以人为本、以德为魂、以文为美、以和为贵”的核心理念,做到“组织百步内建立、服务百步内到位、矛盾百步内化解、活动百步内参与”,创建了一个具有中国特色的和谐社区。现在的百步亭社区,文明新风扑面、人际关系亲密、管理服务完善、群众安居乐业。社区做到了"十个没有": 没有大的邻里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