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步亭万家宴:真诚爱心的传递 勤俭美德的弘扬

2013-02-14 来源:中国社区网

  今年是百步亭社区第13届万家宴,文卉苑作为分会场首次参与其中,在居委会工作人员的宣传和倡导下,苑区居民的热情空前高涨。活动现场共收到居民送来的400道精美菜肴,七个兄弟居委会和百步亭集团下属单位送来的1114道爱心佳肴。文卉苑共计收到菜肴1514道,其中396道用于苑区孤寡老人、残疾人及居民的品赏、1118道用于向苑区内所有有需要的居民发放,不浪费一道菜,坚持“不剩菜、不剩饭”。

1.jpg

  2月4日清晨,文卉苑居民陆续把精心制作的菜肴送到阳光家园。那一张张充满欢乐的笑脸,那一道道色香味俱全的佳肴,那一声声感激的话语,无一不体现着居民们对党和政府的感恩、对幸福生活的感悟、对家和亲人的感念。

2.jpg

  为了让保障房的居民过一个温暖祥和的春节,七个兄弟居委会和百步亭集团下属单位为文卉苑的保障房居民送来了1114道爱心佳肴,充分体现了社会对弱势群体的关爱之情。

3.jpg

  中午12点,在阳光家园的观宴大厅里,文卉苑居委会为苑区内的部分孤寡老人和残疾人举办了关爱宴,十八大代表、百步亭社区党委副书记王波受茅永红书记的委托率领百步亭党委全体成员前来慰问了老人和残疾人朋友,并对他们送出了真诚的祝福。

4.jpg

  王波书记亲切的与在坐的老人和残疾人促膝谈心,询问他们在文卉苑的生活情况,并亲手帮他们夹菜、盛汤,令老人们十分感动。207栋2单元的刘爹爹没有任何亲人,已经有很多年没有过过生日了,在关爱宴上,当居委会工作人员把蛋糕捧到老人的面前,在王波书记的提议下,大家一起站起来唱起生日快乐歌的时候,这位83岁的老人流下了幸福的泪水,激动的无法言语。

5.jpg

  在关爱宴上,王波书记捐献了5000元,成立了王波文卉苑爱心援助基金,在她的带动下,百步亭社区综合党支部副书记高艳同志捐献了500元现金和400元的物资,这些捐款都将用于特困家庭的爱心援助。同时,代表长江科学院的几位领导为苑内的孤寡老人捐赠了98个暖手宝,希望给他们带来一份温暖和关怀。关爱宴结束后,老人和残疾人朋友们依次领取了一个暖手宝和居委会工作人员为他们精心准备的2盒菜肴。考虑到有些特困人员不方便出门,居委会安排了专门的人员将暖手宝和菜肴送到了他们的家中,让他们足不出户也能感受到万家宴的氛围,感受到社会对他们的关爱之情。

6.jpg

  为了贯彻落实十八大的会议精神,今年的百步亭社区万家宴响应“不剩菜、不剩菜”家庭文明餐桌活动的号召。文卉苑在这方面也作了大量的工作,通过在苑区QQ群宣传、张贴宣传公告、播放宣传广播等方式向居民传扬勤俭的美德。同时,在万家宴文卉苑分会场的每个桌牌上都印上“不剩菜, 不剩饭,家庭文明餐桌一起来”的宣传口号;在文卉苑万家宴开始之前,全体参与人员一起合唱了“勤俭节约是咱们的传家宝”,令勤俭节约的理念更深入人心。在分会场的品尝厅里,居委会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热火朝天的忙碌着,把各处送过来的爱心菜肴分类装盒,按一荤一素的标准包装起来,将1094道菜肴对文卉苑内所有有需要的困难居民们进行了有序的发放。

7.jpg

  下午5点,文卉苑的新春文艺晚会准时开场,晚会吸引了众多的居民前来观看,男、女声独唱、二胡演奏、太极拳表演、少儿拉丁舞、民俗表演等等,节目精彩纷呈。掌声、笑声、叫好声此起彼伏,欢乐的气氛洋溢在阳光家园的上空,晚会在志愿者和居委会工作人员的一首《志愿者之歌》中缓缓落下帷幕。

  厨房里热气腾腾的饺子出锅了,由文卉苑志愿者们和工作人员亲手制作的6000个饺子包含着大家对文卉苑居民的真诚祝福,居民们围在圆桌旁边品尝着饺子,笑容洋溢在每一个人的脸上,蕴含着居民们对幸福新生活的向往和期待。另一边,居民们已经有序的排起长队,依次进入会场品赏区品尝观赏各式菜肴,边品尝美味,边欣赏美食,其乐融融,令人流连忘返。

  欢乐的时光总是短暂的,随着夜幕的缓缓降临,文卉苑万家宴分会场的活动也接近尾声,每一位居民和工作人员的脸上都有着浓浓的不舍。

  万家宴,让我们明年再相聚!(通讯员 陈默 张洁)

标签: [责任编辑:肖崇杰]
社区概况 更多

百步亭社区地处武汉市江岸区,社区占地5.5平方公里,居住和生活着18万多人。规划将建成一个占地7平方公里,入住30万人的百步亭新城。社区坚持“以人为本、以德为魂、以文为美、以和为贵”的核心理念,做到“组织百步内建立、服务百步内到位、矛盾百步内化解、活动百步内参与”,创建了一个具有中国特色的和谐社区。现在的百步亭社区,文明新风扑面、人际关系亲密、管理服务完善、群众安居乐业。社区做到了"十个没有": 没有大的邻里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