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曙光节前慰问百步亭悦秀苑见义勇为先进个人

2013-02-14 来源:中国社区网

  2013年2月6日上午,武汉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胡曙光一行来到武汉市江岸区百步亭悦秀苑,在百步亭社区党委副书记王波的陪同下,看望慰问见义勇为先进个人张连连及家属。

  夜见少女遭抢劫,挺身而出追抢匪。2006年4月,42岁的张连连狂追100多米,身中一刀伤的张连连终于支撑不住倒在地上,两名歹徒丢下包趁势逃脱。当时还住在汉口循礼门红艳社区的张连连,帮助小徐挽回了两万元的经济损失。医生拍片后诊断,张连连已被伤及肺部,第五根肋骨可能骨折,须住院治疗。但张连连因手头拮据,又不愿给遭劫的小徐增加太多的负担,让医生简单处理一下后就坚持出院了。

11.jpg

  胡曙光(右)看望慰问见义勇为先进个人张连连

  胡曙光亲切地询问张连连受伤的恢复情况,代表市委向他表示春节的问候,送上5000元慰问金,并询问他生活上的具体困难。胡曙光表示,凡是有困难的家庭,及时在政策范围内优先给予解决,让英雄及其亲属没有后顾之忧。

  张连连充满感激的说:“7年过去了,政府没有忘记我,社会没有忘记我们这群见义勇为的受伤群体,胡书记还专程来看我,我真是感动。”

22.jpg

  胡曙光号召社区居民向张连连学习

  “你们是我们全社会树立的典型,社会需要弘扬正气,特别是武汉精神需要大量像你们这样的践行者,代表全市1000多万市民感谢你,对你们的英勇事迹永远记在心里。”临别前,胡曙光书记号召社区居民向张连连学习,让更多普通群众和社会各界都来关心这样的英雄群体。(通讯员 牛倩)

标签: [责任编辑:肖崇杰]
社区概况 更多

百步亭社区地处武汉市江岸区,社区占地5.5平方公里,居住和生活着18万多人。规划将建成一个占地7平方公里,入住30万人的百步亭新城。社区坚持“以人为本、以德为魂、以文为美、以和为贵”的核心理念,做到“组织百步内建立、服务百步内到位、矛盾百步内化解、活动百步内参与”,创建了一个具有中国特色的和谐社区。现在的百步亭社区,文明新风扑面、人际关系亲密、管理服务完善、群众安居乐业。社区做到了"十个没有": 没有大的邻里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