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文彦:百步亭社区万家宴上有位“大忙人”

2013-02-14 来源:中国社区网

  欧阳诚是百步亭社区二居委会的党支部委员,他几乎每天活跃在居委会。书法画图出版报,走访摄影大小会,到处都有他的身影,百步亭的每一个活动他都积极参加,并且写成通讯稿,宣传新人新事。每次居委会活动,他主动布置会场,摆好桌凳,会后又参加收场。居委会的干部常常感慨地说:“居委会真的是离不开你!”

  每年的“万家宴”他总要精心设计近十个“菜”,增强节日的气氛。今年他全家上阵,集思广益设计了七道“菜”,他的夫人作为知青曾下到洪湖,因而用黄瓜刻成鱼船,满载着莲藕,用南瓜刻成水井和木桶加以衬托,再现了她夕日的生活情景;用黄瓜、苦瓜,配以洋葱制作的莲花构成一道荷塘美景;用黄瓜、西红柿展现了丰收的果实;用南瓜、红辣椒制作成熊熊燃烧的火炬:传承革命精神。

  “万家宴”结束后,我亲眼见到他将自己的作品认真收集起来。我想:“他的制作原料是绝对不会浪费的”。(通讯员 周文彦)

标签: [责任编辑:肖崇杰]
社区概况 更多

百步亭社区地处武汉市江岸区,社区占地5.5平方公里,居住和生活着18万多人。规划将建成一个占地7平方公里,入住30万人的百步亭新城。社区坚持“以人为本、以德为魂、以文为美、以和为贵”的核心理念,做到“组织百步内建立、服务百步内到位、矛盾百步内化解、活动百步内参与”,创建了一个具有中国特色的和谐社区。现在的百步亭社区,文明新风扑面、人际关系亲密、管理服务完善、群众安居乐业。社区做到了"十个没有": 没有大的邻里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