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步亭景兰苑节前雪中送菜忙 空巢老人感谢党

2013-02-14 来源:中国社区网

  除夕的前一天,一场如期而至的大雪给我们带来了银色的世界和瑞雪兆丰年的喜悦。大人们忙年货,孩子们堆雪人,景兰苑居委会的群专干们却全然没有这份闲心和雅致。天寒路滑,空巢老人出行难、买菜难。为了让空巢老人们不受雪天路滑的影响过好春节,百步亭社区党委给景兰苑送来了1500斤包菜、萝卜、大白菜。我们的群专干们立即认真统计,打印发放名册,按需要分成120份。分片区一栋一栋、挨家逐户地送菜上门。

  罗德林夫妇俩接过一大包几样青菜,兴高采烈地说:“你们辛苦了,感谢居委会对空巢老人的关怀。”三片区区长、民政委员钱爱红连忙说:“这是党对你们的关怀,要谢就谢百步亭党委。我们提前拜年,顺祝春节开心快乐!”

  在这春节前的最后一个工作日里,居委会的工作人员在还未洗却举办万家宴的疲惫的情况下,振作精神投入到送菜之中。不但不能早点回家,坚持把菜送完时已经是晚上7点钟了。为了送菜,有的群专干耽误了买年货;为了送菜,好几位群专干没能赶上和家人一起吃年饭。但为了空巢老人能过好春节,他们以自己的行动传递了党的温暖,传播了社会的关爱,大家都觉得这样做得值得。(通讯员 张志立)

标签: [责任编辑:肖崇杰]
社区概况 更多

百步亭社区地处武汉市江岸区,社区占地5.5平方公里,居住和生活着18万多人。规划将建成一个占地7平方公里,入住30万人的百步亭新城。社区坚持“以人为本、以德为魂、以文为美、以和为贵”的核心理念,做到“组织百步内建立、服务百步内到位、矛盾百步内化解、活动百步内参与”,创建了一个具有中国特色的和谐社区。现在的百步亭社区,文明新风扑面、人际关系亲密、管理服务完善、群众安居乐业。社区做到了"十个没有": 没有大的邻里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