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步亭万家宴佳肴送给社区低保户过年

2013-02-14 来源:中国社区网

  煎炒烹炸、蒸煮雕花,56个民族风味的菜品一个都不落下!2月4日下午5点半,百步亭社区第十三届“万家宴”隆重举行,来自法国等17个国家的留学生及市铁中新疆班学生受邀参加。

  下午2点起,来自七个社区的万户居民,开始端着自己新制作的菜肴,排队进入会场摆放展示。超大的摆放桌上,菜品不仅按东北、华北、华中、华南等七大区域分区,而且各区域摆放桌上的菜肴,也要显示当地的特色菜肴,全国56个民族的佳肴因此首次在百步亭“会面”。纵观展示菜品,既有百姓家庭的家常菜,也有手艺高超的雕花造景。

  来自法国、蒙古、韩国等17个国家的留学生代表,应邀出席宴会并与现场居民互动。来自越南的朱氏缘同学告诉记者,他们17位出席“万家宴”的学生,全部就读于华中师范大学。首次参加百步亭“万家宴”,令他们非常震撼,感受到了中国社区的强大力量。

  本届“万家宴”的另一道风景,是8位来自汉口铁中新疆班的学生。他们制作烤包子、手抓羊肉等10道菜来参展,并烤制一个由13层馕构成的馕塔,让现场观众耳目一新。学生帕拉沙提告诉记者:“十三层馕有两层含义,一是代表第13届‘万家宴’,二是代表2013年。因为学业,他们今年寒假不能回家,但能出席世界规模最大的‘万家宴’,我也感到非常荣幸。“

  在本届“万家宴”上展示的万道菜品,由2500名社区志愿者当天分别送给社区1100多户低保户享用。(记者 高道飞 通讯员 张继涛 刘志 实习生 何倩文)

标签: [责任编辑:肖崇杰]
社区概况 更多

百步亭社区地处武汉市江岸区,社区占地5.5平方公里,居住和生活着18万多人。规划将建成一个占地7平方公里,入住30万人的百步亭新城。社区坚持“以人为本、以德为魂、以文为美、以和为贵”的核心理念,做到“组织百步内建立、服务百步内到位、矛盾百步内化解、活动百步内参与”,创建了一个具有中国特色的和谐社区。现在的百步亭社区,文明新风扑面、人际关系亲密、管理服务完善、群众安居乐业。社区做到了"十个没有": 没有大的邻里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