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步亭退休老人写诗赞“全国社区网络春晚”

2013-02-14 来源:中国社区网

  “网络春晚一奇葩,喜接地气连万家。我赞网络春晚好,风清气正乐万家。”近日,武汉市百步亭社区一位退休老人饱含深情地写了一首诗送给全国社区网络春晚组委会,这首诗表达了广大社区居民的心声。

  这位写诗的老人叫阎国荣,今年72岁。退休前是解放中学党委书记、副校长,2007年入住百步亭,是社区有名的“活动家”。谈起写诗夸社区网络春晚这件事,阎国荣老人快人快语,侃侃而谈:“全国社区网络春晚,融入了社区众多居民和志愿者的热情与心血,为社区心怀梦想的草根达人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他说,社区丰富的文化活动,让社区老人也能与时俱进,找到属于自己的网络交流平台。

  看过整台节目,阎国荣感到既惊喜又震撼,和社区里的老人们一聊天,大家都有同感。这台由百步亭社区承办,全国5000多社区参与的“草根大戏”激发了老人创作的热情,于是一首融合了近10个社区网络春晚节目和故事的《我赞“网络春晚”好》出炉了。他希望通过这首诗让更多的人熟悉“全国社区网络春晚”,关注从社区里走出来的一批“草根明星”。(通讯员 吴慧)

  《我赞“网络春晚”好》

  “网络春晚”一奇葩,

  喜接地气连万家。

  民俗民风草根味,

  五千社区五十朵花。

  唢呐口技百灵鸟,

  娃娃山歌哈朶扎。

  孤儿感恩谢养母,

  新人携手唱天涯。

  木偶杂耍霸王鞭,

  音韵诗画映彩霞。

  我赞“网络春晚”好,

  风清气正乐万家。

                                            ——阎国荣

标签: [责任编辑:肖崇杰]
社区概况 更多

百步亭社区地处武汉市江岸区,社区占地5.5平方公里,居住和生活着18万多人。规划将建成一个占地7平方公里,入住30万人的百步亭新城。社区坚持“以人为本、以德为魂、以文为美、以和为贵”的核心理念,做到“组织百步内建立、服务百步内到位、矛盾百步内化解、活动百步内参与”,创建了一个具有中国特色的和谐社区。现在的百步亭社区,文明新风扑面、人际关系亲密、管理服务完善、群众安居乐业。社区做到了"十个没有": 没有大的邻里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