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社区网络春晚点击量破亿 百步亭影响全国

2013-02-17 来源:长江商报

  今年春节,武汉江岸区百步亭社区的秦丽华又多了一件“工作”。亲友上门,她总要打开电脑让他们欣赏她的“杰作”。在第二届全国社区网络春晚里,秦丽华在百步亭社区万家宴上做的菜一闪而过,却也足以让她得意好一阵。

  “现在,这个属于咱们老百姓自己的春节晚会点击量过亿了,全国这么多人看到了我做的菜。”大年初四,秦丽华的亲友坐了一满屋在电脑上看节目。

  根据官方统计,截至大年初五,由百步亭社区发起的全国5000个社区参与的第二届全国社区网络春晚已有1。2亿人点击观看,这些都是百步亭社区党委会发展思想收获的“红利”。

  62岁的秦丽华在百步亭社区住了14年,算得上是万家宴的“元老”。不过,说起“万家宴”历史,百步亭集团办公室主任张继涛才是权威。

  “最初叫百家宴,会场是集团的会议室。”张继涛记得,2000年春节,百来户居民邀请百步亭花园社区党委书记、百步亭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茅永红和总裁王波到自家吃年饭。于是,大伙就想到干脆一家做一个菜,百来户居民一起吃个饭更热闹。就这样,第一届百家宴诞生了。

  此后,同吃年饭的居民越来越多,会场也越来越大。2003年百家宴更名为千家宴,2007年又更名为万家宴,2011年还创下了“展出最多菜肴宴会”的吉尼斯纪录。

  可是,百步亭社区并没有就此固守陈规。“我们觉得,自己社区乐不如全国人民共同乐一把。”张继涛说,正是因为想着将全国人民聚在一起,大家就想到了利用互联网的力量,让全国人民在网上一起吃年饭,表演节目。这也就是2012年第一届全国社区网络春晚的由来。

  今年春节,第二届全国社区网络春晚再次叫响全国,成为了湖北省在全国最具影响力的春节文化盛事。

  事实上,在第二届全国社区网络春晚的组织播出以前,武汉百步亭社区就早已在全国甚至世界上打响了名气,这一点秦丽华也深有体会。

  “社区里经常有人来参观,我们家就迎来过外国客人。”一边看着社区春晚,秦丽华一边给亲友们介绍,社区党委会一直本着将百步亭思想推向全国的精神,接来了一波又一波组团参观者。

  “我们每个月都要接待一万余来客,百步亭社区成了武汉的旅游景点。”张继涛也证实,来自全国甚至世界的参观团时常会到居民家中做客,和居民们一起唱歌聊天,让世界人民成为一家人。

标签:社区网络春晚 点击量 破亿 百步亭 [责任编辑:吴慧]
社区概况 更多

百步亭社区地处武汉市江岸区,社区占地5.5平方公里,居住和生活着18万多人。规划将建成一个占地7平方公里,入住30万人的百步亭新城。社区坚持“以人为本、以德为魂、以文为美、以和为贵”的核心理念,做到“组织百步内建立、服务百步内到位、矛盾百步内化解、活动百步内参与”,创建了一个具有中国特色的和谐社区。现在的百步亭社区,文明新风扑面、人际关系亲密、管理服务完善、群众安居乐业。社区做到了"十个没有": 没有大的邻里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