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环保百步亭不放开门鞭

2013-02-18 来源:中国社区网

正月初七是春节后第一个工作日,百步亭社区一改往年燃放三万响鞭炮的习惯,以升国旗和集体团拜的方式向社区工作者和居民拜年。

春节前夕,百步亭社区就积极响应不放鞭、少放鞭的活动倡议,160多支志愿服务队、2.5万多名志愿者走家串户,通过张贴海报、发放宣传品宣传不放鞭、少放鞭,文明过大年。社区干部、志愿者骨干带头承诺过年不放鞭;小小楼栋长,带动家长过年不放鞭。

据统计,在过年期间,特别是大年初一早上,百步亭全社区共清扫鞭炮屑5吨左右,比往年减少近7成,初二到初六的五天内,共清扫鞭炮屑2吨多,比往年减少8成以上。

在当天的升旗前,很多居民都互相谈论着自己没放鞭,明显感觉空气质量和噪音比往年好多了。大家纷纷表示,这样过年既不失热闹,又健康环保,纷纷相邀明年继续不放鞭。(刘志)

标签: [责任编辑:肖崇杰]
社区概况 更多

百步亭社区地处武汉市江岸区,社区占地5.5平方公里,居住和生活着18万多人。规划将建成一个占地7平方公里,入住30万人的百步亭新城。社区坚持“以人为本、以德为魂、以文为美、以和为贵”的核心理念,做到“组织百步内建立、服务百步内到位、矛盾百步内化解、活动百步内参与”,创建了一个具有中国特色的和谐社区。现在的百步亭社区,文明新风扑面、人际关系亲密、管理服务完善、群众安居乐业。社区做到了"十个没有": 没有大的邻里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