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步亭景兰苑蛇年交接第一班 子时巡逻报平安

2013-02-18 来源:中国社区网

  龙摆尾,收藏起2012年一幅幅硕果累累的绚丽画卷;蛇翘首,呼吐出2013年一串串春意盎然的勃勃生机。除夕23时到次日1时正是龙蛇交替之时。央视春晚渐进高潮,迎新的鞭炮即将点燃爆响。此时此刻,武汉江岸区百步亭景兰苑居委会蛇年第一班已经开始运转。

1.jpg

  除夕23点居委会工作人员慰问坚守在工作岗位的物业人员

  刘颖主任带领群专干一行8人提着食品、水果首先慰问了门卫当班的保安人员,向他们道一声辛苦,祝一句平安。随后便在苑区巡逻,物业主管刘汉青和夜班保安的周班长也加入了巡逻的队伍。

  巡逻途中,大家注意到今年春节期间悬挂红灯笼的家庭比去年明显增多了,像一道风景扮靓了苑区。各式烟花比去年更漂亮,然而燃放总量比去年几乎减少了一半。这不仅是积极响应 "远离雾霾、拒绝鞭炮"的号召,而且也是居民自觉践行党中央提出的建设生态文明、美丽中国新观念的表现。

2.jpg

  大年初一零点十分,居委会工作人员在党员家中拜新香

  武汉人大都有烧新香的习俗。零点过后,居委会工作人员一行又将新春的祝福送到了老人倪萍老师身边,鼓励她尽早走出失去老伴的阴影,加入到志愿者的队伍中来。(通讯员 张志立)

标签: [责任编辑:肖崇杰]
社区概况 更多

百步亭社区地处武汉市江岸区,社区占地5.5平方公里,居住和生活着18万多人。规划将建成一个占地7平方公里,入住30万人的百步亭新城。社区坚持“以人为本、以德为魂、以文为美、以和为贵”的核心理念,做到“组织百步内建立、服务百步内到位、矛盾百步内化解、活动百步内参与”,创建了一个具有中国特色的和谐社区。现在的百步亭社区,文明新风扑面、人际关系亲密、管理服务完善、群众安居乐业。社区做到了"十个没有": 没有大的邻里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