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步亭元宵灯会 人民是创造历史的动力

2013-02-28 来源:中国社区网

    武汉百步亭社区一年一度的元宵节灯会已于正月十四拉开了帷幕。葵巳蛇年的元宵灯会别有一番神韵:规模宏大、气势磅礴、花团锦簇、种类繁多、流光溢彩……掏尽脑瓜中的形容词儿,似乎也描绘不出这场盛会的繁华。

  此时次景,不由让人浮想联翩:人民,只有人民,才是创造历史的动力。

  看到逼真的黄鹤楼模型,不禁让人联想到中国古代史诗。我们中国有着悠久的历史文化,屹立蛇山顶上的黄鹤楼,就足以见证我国古代劳动人民的智慧和力量,她挺拔的英姿,恢宏的形状,犹如中国劳动人民永远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虽然"黄鹤一去不复返",但此地绝不"空余黄鹤楼"。你登上黄鹤楼顶瞧瞧吧:东去的大江两岸,林立的高楼拔地而起。江面上,一座座大桥飞架南北。当然有人更不会想象到,公路隧道、地铁线路会横穿江底。历历汉阳树的晴川,有耸入云端的电视塔,在电视塔的旁边,还有横跨于汉江上的"彩虹"。在芳草萋萋的鹦鹉洲上,又有一座大桥谱写中国桥梁史的新篇章。

  看到百步亭号"航空母舰",难道你就不会想到辽宁舰?难道你就不会想到人民军队的发展壮大?中国人民曾经用"小米加步枪"赶走了日本帝国主义,打败了国民党反动派,但这只是人民创造的历史,它已变成了东方神话。如今,我们深深知道:保卫国防、保卫领土不仅需要有强大的正规军,而且还需要有国防科学的现代化。我们有了"神七"、"神八",有了深水潜艇,有了航空母舰。总之有了一切可以防御外来之敌的尖端科学的国防,试问天下谁能敌?莫说我们可以保卫钓鱼岛,祖国的每一寸领土、每一寸领海、每一寸领空,又有谁敢冒天下之大不韪,胆敢来侵犯?

  看到缩影的武汉站,当然会联想到湖北乃至中国交通的变迁,过去一条京广线、一条长江,武汉就有了"九省通衢"的美称。可如今,不去说水上交通、航空枢纽、高速公路,就是武汉的三大火车站就让世人瞩目。时快列车、动车、高速铁路直通祖国四面八方。它给人们的出行带来了极大的便利,它给经济的发展带来了质和量的飞跃,它标志着,中国人民用自己的双手一定会描绘出现代化蓝图。

  看到多彩的灯笼,闪烁的霓虹,一定会联想到百步亭的人民有多么的幸福。是的,你看他们扎彩灯时的张张笑脸,那是幸福的洋溢;你看他们舞龙灯的那股劲头,那是幸福的宣泄;你看他们的秧歌舞步,那是幸福的张扬。百步亭人有了丰富的物质生活,也有了充实的精神食粮,喝腊八粥、品万家宴、食大汤圆,这已经不再是物质享受了,而是在彰显人民的和谐,昭示百姓的安康。一句话,人民幸福了,就要晒幸福。

  历史是人民创造的。在党的十八大精神的鼓舞下,百步亭人、武汉人民、中国人民将会迎来更加幸福美好的明天。(通讯员 雷安国)

标签: [责任编辑:肖崇杰]
社区概况 更多

百步亭社区地处武汉市江岸区,社区占地5.5平方公里,居住和生活着18万多人。规划将建成一个占地7平方公里,入住30万人的百步亭新城。社区坚持“以人为本、以德为魂、以文为美、以和为贵”的核心理念,做到“组织百步内建立、服务百步内到位、矛盾百步内化解、活动百步内参与”,创建了一个具有中国特色的和谐社区。现在的百步亭社区,文明新风扑面、人际关系亲密、管理服务完善、群众安居乐业。社区做到了"十个没有": 没有大的邻里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