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步亭社区悦秀苑幸福灯笼照亮和谐计生

2013-02-28 来源:中国社区网

    在武汉市江岸区百步亭社区的元宵灯展上,长廊区悦秀苑的计生灯展格外惹眼。由近七十个红色的塑料板凳和篮子串成的独特材质,不仅极具创意,而且相当环保、节约,符合创建"两型"社会的精神要求。

  凳子和篮子上的近七十张图片,更是独具匠心,很好地将悦秀苑自居委会成立以来计生工作方方面面的精华浓缩在一起,这精彩的一瞥,充分彰显了整个百步亭社区计生工作的活力与风采。"悦秀苑亲子活动"、"计生暖心上门服务"、"流动人口关爱慰问"等日常计生工作,仿佛历历在目。一幅幅图片被灯光照亮,让人真切地感受到了悦秀苑计生工作创造的和谐,真切地感受到它传递给居民的丝丝温情。

  看到这样的一组灯笼,惊叹、暖心之余,也使人深思:诸如计生这样艰难的工作,只要用真心、用真情、用智慧去做,那么它也会就像这溢满幸福的灯笼一样,不单可以照亮和谐的计生工作,还可照亮千万个计生家庭走向幸福的小康之路。(通讯员 梅爱萍)

标签: [责任编辑:肖崇杰]
社区概况 更多

百步亭社区地处武汉市江岸区,社区占地5.5平方公里,居住和生活着18万多人。规划将建成一个占地7平方公里,入住30万人的百步亭新城。社区坚持“以人为本、以德为魂、以文为美、以和为贵”的核心理念,做到“组织百步内建立、服务百步内到位、矛盾百步内化解、活动百步内参与”,创建了一个具有中国特色的和谐社区。现在的百步亭社区,文明新风扑面、人际关系亲密、管理服务完善、群众安居乐业。社区做到了"十个没有": 没有大的邻里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