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步亭社区黄马甲志愿者为环卫工人顶班过元宵

2013-02-28 来源:中国社区网

    由湖北省武汉市江岸区城管局联合长江日报共同发起的“黄马甲志愿者”给环卫工人顶班的行动,在报纸和网上媒体发布后,在社会上引起了强烈的反响。武汉市百步亭社区三居委会副主任龚汉华得知这一消息后,立即在网上报了名,成为黄马甲志愿者,并告知于2月24日(农历正月十五日)下午5时在江岸区韦桑路(二七路八十一中门前一条街)上岗给环卫工人顶班。

  24日下午5时,龚汉华穿印有江岸城管的马甲工作装,左胸上“洁净武汉”兰色胸标十分显眼。兰色胸标上的蓝天白云足以说明其深奥的含义。

  在长约1000米的马路和人行道上,黄马甲志愿者有的手拿大竹扫把,有的用小扫把清扫路面上的烟头杂物。志愿者与环卫工人在一起,她们一边清扫,一边交谈环卫工作的体会和心情。

  “你们不顾严冬酷暑、不分白天黑夜,通过你们的辛勤劳作,道路干净了,城市美容师的名称献给你们真的是当之无愧啊!”龚汉华拉着一位姓胡的环卫工人说。环卫工人胡师傅十分动情地说:“谢谢你们的理解与支持,以前我们总觉得扫马路被人瞧不起,现在时代在进步,人们的思想观念在逐步改变,对我们的看法有了质的进步,我感谢政府,感谢你们。”

  经过两个小时的清扫,韦桑路一条街显得格外干净,烟头、杂物、废纸都被志愿者扫进了垃圾堆。东立国际的居民和铺面的老板都用一种崇敬的目光注视着一群扫马路的志愿者,现场一位老人说:“你们扫出了一片洁净,你们为环卫工人分忧,为让她们过上一个快乐的元宵而奉献自己的精神让我感动。我要好好的宣传,让黄马甲精神永放光芒。”

  “做了一点好事,人们总会记住的。这种好事是社会的进步,是人们观点质的飞跃。那种看不起环卫工人的思想和看法将会被抛进历史的垃圾箱中。”百步亭社区居民熊约翰说。(通讯员 熊约翰)

标签: [责任编辑:肖崇杰]
社区概况 更多

百步亭社区地处武汉市江岸区,社区占地5.5平方公里,居住和生活着18万多人。规划将建成一个占地7平方公里,入住30万人的百步亭新城。社区坚持“以人为本、以德为魂、以文为美、以和为贵”的核心理念,做到“组织百步内建立、服务百步内到位、矛盾百步内化解、活动百步内参与”,创建了一个具有中国特色的和谐社区。现在的百步亭社区,文明新风扑面、人际关系亲密、管理服务完善、群众安居乐业。社区做到了"十个没有": 没有大的邻里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