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世杰:爸爸的鼓励激励着我一直向前

2013-02-28 来源:中国社区网

    一看到这个题目,我就想起9岁那年去登山的事……

  我和爸爸带上登山工具,乘车和我爸同事汇合。我们十几个人顺着小路往上走,有两个小学生走在前面,他们聊得很开心,我一个健步追上了他们,我向他们打招呼,他们也友好的和我交朋友,我们三个首当其冲在大人们前面。我们翻越了数不清的山峦,来到了一个山峰上,大人们开始饮食,而我们三个则来到了后面的石房上,我们走了进去,有一个木楼梯直达房顶,但那木楼梯中间有三根柱子不见了,整个木楼梯还在摇摇欲晃,"吱、吱"的响。我感受到双腿在颤抖,两个哥哥一溜烟就爬了上去,我心里胆怯的想:怎么办?我一定上不去,可他们又在催我,而我腿又短,怎么办才好呢?爸爸进来了,对我说:“儿子,没事,掉下来我接着你。”看着爸爸充满鼓励的眼神,我鼓足勇气开始爬了,第一根、第二根……终于,我使劲一蹬,还差两厘米,我感到身体在往下掉,一双大手接住了我,我顷刻间回头,是爸爸!他接住了我,而且鼓励我再来一次,我的耳朵一句话在回荡:“加油,你能行!”上面一个先上去的叔叔听到了这声音,从上面把双手递给我,我再一次登上了木楼梯。一蹬,双手被叔叔的大手接住了,但腿却是悬空的。爸爸用双手撑住我的脚,我再一蹬,上去了!我稳稳地把双脚踩在柱子上,我爬了上去,心中充满了自豪。

  当大人们吃得差不多时,我们要下去了。下去与上来相比更难,但爸爸却在下面守护我,我心里的恐惧烟消云散。我在哪里失败就要在哪里站起来。我往下爬,在没有柱子的地方心里揪着,因为如果从这里掉下去会伤到爸爸,就双手紧握柱子,双腿往下伸,我的肚子被爸爸用左手顶着,右手撑着我的手,慢慢往下爬,一步一步下来了,心里顿时轻松了许多,但我不慎脚下一滑,还是摔在地上了,还好离地面不远,屁股先着地,没有特别痛。爸爸赶过来扶我,拍拍裤子上的灰,并告诉我:“好样的!”父爱就这样毫无保留的显现了出来,我感受到了浓厚的父爱。

  在下山的路上,爸爸还是笑眯眯的,也许只有我知道他的疼痛:在上去一蹬时,他的手被磨红了,我很感激他,谢谢您!

  那一次登山,我收获的不仅是勇气,还有爸爸鼓励的眼神,一直照耀着我,使我有信心迎难而上!(通讯员 周世杰)

标签: [责任编辑:肖崇杰]
社区概况 更多

百步亭社区地处武汉市江岸区,社区占地5.5平方公里,居住和生活着18万多人。规划将建成一个占地7平方公里,入住30万人的百步亭新城。社区坚持“以人为本、以德为魂、以文为美、以和为贵”的核心理念,做到“组织百步内建立、服务百步内到位、矛盾百步内化解、活动百步内参与”,创建了一个具有中国特色的和谐社区。现在的百步亭社区,文明新风扑面、人际关系亲密、管理服务完善、群众安居乐业。社区做到了"十个没有": 没有大的邻里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