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步亭社区文卉苑召开元宵节总结座谈会

2013-02-28 来源:中国社区网

    千门开锁万灯明,正月中旬动地京。武汉市江岸区百步亭社区文卉苑作为新建小区首次参与百步亭社区元宵灯展,以其出色的表现受到了兄弟居委会及社区居民的赞誉。本次文卉苑灯展的主题是“抒发感恩情怀,歌颂幸福生活,倡导低碳环保,建设美丽中国”。三组花灯由18个平方废旧泡沫、6条废旧横幅、20件废旧布料、18个塑料板凳制作而成,倡导了低碳环保绿色生活。元宵节当天,文卉苑居委会成员不仅维持着灯展的秩序,还为苑区内文明放鞭保驾护航,每栋居民楼下都安排一名房管专干对燃放烟花爆竹进行实时监控,全体工作人员为文卉苑度过一个热闹安全祥和的元宵节做出了努力。

2.jpg

元宵节总结座谈会现场

  正月十六下午,文卉苑党支部张青兰书记召集文卉苑两委成员及志愿者们召开一次元宵节总结座谈会,会议在边品元宵边畅谈心得的欢乐气氛中有序进行着。

  首先,张青兰书记代表全体文卉苑居委会的工作人员向参与本次灯展制作的志愿者们表示了感谢。整个展区的作品从筹备到制作,用时近60天,200人次志愿者参与其中。张书记感谢他们始终支持居委会的各项工作,在整个灯展的策划和制作中起到了关键性的作用。志愿者张菊花感慨道:"每天都到居委会参与灯展的制作,让我们觉得每天都过得充实自在。因为我们心怀感恩,感谢党和政府还有百步亭集团给我一个这么好的房子,所以我特别想做点什么回馈社会。"志愿者黄卫华补充道:“我在交房的时候就申请当志愿者,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这几句话我一直就铭记于心。在百步亭文卉苑当了志愿者之后,感觉就像变了一个人!”张青兰书记十分感动,鼓励老志愿者在日常生活中发现更多新志愿者,做到“以老带新,传承和谐”。

  接着,张青兰书记提议在座的各位畅所欲言,谈一谈参与本次灯展的感受。在代表们发言后,张青兰书记对大家的发言进行了梳理和总结。第一,要积极响应中央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号召,将“两型社区”建设融入到居民日常生活中。并且要善于循环,再利用废旧物品;第二,要建立建强文卉苑灯展策划和制作的志愿者班子,发挥主观能动性,做到在共性中体现创新;第三,在制作灯展的时候要注重加入文化,以文化作为奠基制作出具有文卉苑特色的花灯,展现百步亭文卉苑居民的幸福生活。

  会议的最后,张青兰书记对文卉苑两委成员在元宵节期间的工作做出了肯定。不仅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元宵灯展活动,还保证了文卉苑安全、文明的度过元宵佳节,文卉苑的两委成员在元宵节当天加班加点,确保每栋居民楼下都有一名值班的工作人员对燃放烟花爆竹进行实时监控,为文卉苑度过一个安全的元宵佳节保驾护航。(通讯员 张洁)

 

标签: [责任编辑:肖崇杰]
社区概况 更多

百步亭社区地处武汉市江岸区,社区占地5.5平方公里,居住和生活着18万多人。规划将建成一个占地7平方公里,入住30万人的百步亭新城。社区坚持“以人为本、以德为魂、以文为美、以和为贵”的核心理念,做到“组织百步内建立、服务百步内到位、矛盾百步内化解、活动百步内参与”,创建了一个具有中国特色的和谐社区。现在的百步亭社区,文明新风扑面、人际关系亲密、管理服务完善、群众安居乐业。社区做到了"十个没有": 没有大的邻里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