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步亭元宵灯会蕴育丰富内涵 凝聚浓浓深情

2013-02-28 来源:中国社区网

    经过社区8个居委会周密策划、认真筹备,武汉市江岸区百步亭社区2013年第十三届元宵灯会圆满开幕。

  元宵灯会是播种机。有一类花灯是由大小塑料凳、菜盆装饰而成,主件回收后仍可继续使用;另一类则完全是废物利用,废塑料、泡沫、油壶应有尽有。特别令人称奇的是用各色毛线编织成气球状的空心花灯。灯展中有一制作精致的"白蛇传",其中人物栩栩如生,表现了人们对爱的追求,其主料是废桌面和装修弃物。这些创意无疑会触动人们的心灵,起到提倡低碳环保的宣传作用。

  元宵灯会是宣传总结会。百步亭社区全年帮扶、慰问及丰富多彩的各项活动都以照片的形式贴在了花灯上,大力弘扬了好人新事。2013年全国社区网络春晚中汇聚全国各省市的精彩节目和优秀人物的事迹,不仅开拓了人们的视野,还让人学到了新鲜经验。

  元宵灯会是成果展示会。“大型地铁列车”和“武汉火车站模型”标志着武汉进入了现代化生活的快车道。两处展现的航母载战机,标志着我国军事力量突飞猛进,表达了人民群众捍卫钓鱼岛的坚定决心。

  元宵灯会是誓师会。灯会现场,游人纷纷在两处景点拍照留影。一是以党旗为背景的天安门,党旗上写着:“社区老百姓永远跟党走”,这既是百步亭人的心声,更是全国人民的心声。二是一对白色和平鸽,下座上书写:“维护世界和平”,六个大字特别显眼,表达了我国人民反对侵略,反对战争,热爱和平的强烈愿望。

  百步亭的元宵灯会不仅吸引了百步亭社区所有居民,还吸引了纷纷从各地赶来的记者和游客。大家仔细观赏,认真品味,互相交流,留影纪念。在元宵灯会上人们说得最多的一句话是:“好!好!好!低碳环保。”人们评价最多的是:“做工精致!构思巧妙!”这届灯会使百步亭人的智慧得以升华,和谐团结的精神面貌得以体现,爱党爱国的政治热情得以展现。(通讯员 周文彦)

标签: [责任编辑:肖崇杰]
社区概况 更多

百步亭社区地处武汉市江岸区,社区占地5.5平方公里,居住和生活着18万多人。规划将建成一个占地7平方公里,入住30万人的百步亭新城。社区坚持“以人为本、以德为魂、以文为美、以和为贵”的核心理念,做到“组织百步内建立、服务百步内到位、矛盾百步内化解、活动百步内参与”,创建了一个具有中国特色的和谐社区。现在的百步亭社区,文明新风扑面、人际关系亲密、管理服务完善、群众安居乐业。社区做到了"十个没有": 没有大的邻里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