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幸福这里等你”成百步亭元宵灯会流行语

2013-02-28 来源:中国社区网

    “我在幸福这里等你”成元宵灯会流行语

    “怎么没看到你呀,快点快点,我在幸福这里等你”,电话这头一个年轻的女孩焦急的喊着,“我在幸福这里等你”--这可不是时下微电影里的对白,这是武汉市江岸区百步亭社区第十三届元宵灯会上出现频率最高的一句话。

  正月十三一大早,百步亭社区悦秀苑居委会群干们和物业服务处师傅们就赶到元宵灯会现场开始工作。扎灯的过程中,有的同志扎破了手,鲜血直流,可他们毫无怨言;有的同志豆大的汗水挂在额头上,却顾不上擦一擦;有的同志克服困难长时间在高空作业。在大家的团结协作下,环保低碳的悦秀苑"幸福"背景墙终于完工,赶在元宵灯会正式开始前挂上高架,成为灯海中一道亮丽的风景。

  据了解,早在2012年的元宵灯展上,百步亭悦秀苑就以一副巨大"福"墙让大家记忆犹新,参观居民争相上前留影。此次灯会,悦秀苑居委会的工作者们,为了更好的展现保障房居民的幸福生活,调动苑区志愿者的积极性,特地将“福”墙容量升级,让幸福“加倍大”。宽约八米、高约五米的“幸福墙”总共由448个塑料簸箕组成,其中较为显眼的“幸福”二字由101个绿色簸箕拼成,红色的底、绿色的字,幸福显而易见,让人眼前一亮。

  据不完全统计,从正月十三到正月十六,悦秀苑巨型“幸福墙”展出的四天时间里,累计有千余人次在幸福墙前留下了美丽的瞬间。由于参观者人数众多,相约前来的居民不免在人群中走散,标志性的巨型"幸福墙"成了他们相约汇合的地方,这也让“我在幸福这里等你”成为此次灯会中使用频率最高的“流行语”。

  流行语“我在幸福这里等你”的背后

  元宵灯会上,“我在幸福这里等你”不仅仅是一句简单的流行语,它的背后更蕴含着基层社区居民对幸福生活的无限期许和向往。

  一居委会的 “鸟巢灯”、“生态灯”灯组; 二居委会的“串珠天安门”、“向日葵”灯组;三居委会的“龙凤呈祥”、“十二生肖”、“龟蛇锁大江”灯组;四居委会的“高铁武汉站”、“黄鹤楼”灯组;悦秀苑的“幸福摩天轮”、“幸福墙”灯组;景兰苑的“串珠景兰八景”、“ 百步亭和谐号幸福直通车”灯组;现代城的“歼-15舰载战斗机”航母主题灯;文卉苑的“中国版图”主题灯。每一组作品都体现了百步亭社区居民的智慧,也展示着大武汉乃至整个中国发展的万象更新。

  悦秀苑的幸福摩天轮组灯,以摩天轮花灯为主体,以幸福墙灯为背景,生动再现了十八大精神指引下的悦秀人幸福节节高的切身感受。摩天轮转动一次,幸福指数就攀升一级,众人拾柴火焰高,悦秀人希望借此将幸福永远传递下去,让整个百步亭从此走进属于自己的幸福时代!

  元宵灯会成为“美丽中国 幸福社区”风向标

  百步亭社区悦秀苑是2009年12月交房的保障房小区。三年多来,3000多户居民在悦秀苑党支部和居委会的领导下,积极参与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居住在这里的大多属于中低收入人群,他们以自强不息的精神,挥洒着自己的汗水,奉献着自己的热情,是他们的努力让关爱之花开遍家园,让幸福之水长流心间!经济房亮堂堂,悦秀人喜洋洋--这正是保障房悦秀苑小区对“美丽中国 幸福社区”交出的完美答卷。

  元宵灯会是基层社区文化的饕餮盛宴,是居民展示幸福生活的大集合,是“美丽中国 幸福社区”的风向标。

  2013年是践行十八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武汉全面建设“幸福社区”的关键之年。百步亭社区利用传统年节建成文化品牌,搭建平台让这一品牌文化吸引更多的居民参与,展示了社区文化建设成果,展现了社区居民精神风貌,弘扬了正能量,也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做出有益探索。(通讯员 牛倩)

标签: [责任编辑:肖崇杰]
社区概况 更多

百步亭社区地处武汉市江岸区,社区占地5.5平方公里,居住和生活着18万多人。规划将建成一个占地7平方公里,入住30万人的百步亭新城。社区坚持“以人为本、以德为魂、以文为美、以和为贵”的核心理念,做到“组织百步内建立、服务百步内到位、矛盾百步内化解、活动百步内参与”,创建了一个具有中国特色的和谐社区。现在的百步亭社区,文明新风扑面、人际关系亲密、管理服务完善、群众安居乐业。社区做到了"十个没有": 没有大的邻里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