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研会会员评委组为百步亭社区文化活动护航

2013-02-28 来源:中国社区网

    为保证百步亭社区大型文化活动顺利进行,社区党委指派、由社区延安精神研究会会员为主专门成立了社区活动评委组。这些古稀之年的延安研究会员里,有原市级政府的领导干部、老党务工作者,有区党校的高级讲师,有中学校长,还有老战士、老志愿者,为了完成社区党委交给的这一光荣任务,多年来,他们克服了腿脚不利索、老眼昏花等困难,无论天寒地冻、大雨纷飞,在万家宴、元宵灯展等活动现场,他们认真负责观摩、比较、商议,客观公正的评审,为很好地总结这些大型文化活动的丰硕成果,作出了贡献。

  每年社区“万家宴”主会场,要在短短几个小时内,从16个参赛单位、近万道菜肴中,评出四大类、近百道优秀菜肴。为了让评委工作做得更完美,评委组组长、社区延研会常务副会长朱代宪汇同评委们制定了科学、简便的评比方法。他们既分开考查,又相互商量,既单方考核,又联合参赛单位的同志,听取他们的推荐意见。虽然评比过程繁复,却能十分顺利地评出获奖菜肴,如:最佳美味奖、最佳创意奖、最佳造型奖等。

  每年正月十五的元宵灯会,社区近千米的文化长廊中,挂上了琳琅满目,令人眼花缭乱的花灯。而要从中评出四个等级、50多个奖项,难度不小。为了把最好的作品筛选出来,老同志们不顾疲劳,在灯展的长廊中反复观看、推敲、比较,白天观看,夜晚再赏,这样经过上下几轮、昼夜比较,最终评出了广大居民公认的优秀作品。如“辽宁号航母”、“幸福直通车”、“黄鹤楼”、“武汉站”、“串珠天安门”、“幸福摩天轮”。事实证明,评委组所评出的特等奖作品与新闻媒体所报道的优秀作品完全一致。

  在百步亭社区万家宴、元宵灯展、国庆、中秋文艺晚会等大型活动中,评委组的老同志们辛勤工作、客观审视、公正评选。他们的工作为社区文化活动年复一年的成功开展,作出了巨大贡献,他们那宝刀不老、豪气犹存,在新战场上驰骋的奉献精神感动着每一个百步亭人!(通讯员 杨景霞 朱代宪)

标签: [责任编辑:肖崇杰]
社区概况 更多

百步亭社区地处武汉市江岸区,社区占地5.5平方公里,居住和生活着18万多人。规划将建成一个占地7平方公里,入住30万人的百步亭新城。社区坚持“以人为本、以德为魂、以文为美、以和为贵”的核心理念,做到“组织百步内建立、服务百步内到位、矛盾百步内化解、活动百步内参与”,创建了一个具有中国特色的和谐社区。现在的百步亭社区,文明新风扑面、人际关系亲密、管理服务完善、群众安居乐业。社区做到了"十个没有": 没有大的邻里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