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同胞做客居民家 畅谈百步亭社区

2013-02-28 来源:中国社区网

    新春佳节刚刚过去,正月十五元宵的喜庆还留在人们的心间。2月27日,香港特区公务员事务局培训考察团一行五人在市外办领导和社区党办李晓倩主任的陪同下,来到了武汉市江岸区百步亭社区施金林老师家中做客。

  下午4时,客人们来到施老师的家门口,早在门口迎候的施老师和三居委会龚汉华副主任、群干周洪萍满面笑容地迎上前去,并一起拍照合影。

  在施老师的客厅里入座后,客人们聚精会神地聆听施老师一番发自内心的感言:“百步亭社区的人文环境给我创造了良好的学习机会,我不仅学习了书法、摄影,还学会了绘画,我今年75岁,你们要问我是那里毕业的,我可以毫不谦虚地说我是‘北大’毕业的。”在场的客人发出了一片赞叹声。李晓倩笑说给客人们解释:“施老师所讲的‘北大’,实际上是百步亭的老年大学。”客人们听后才恍然大悟地说:“真有意思,真有意思!”

  在施老师的书房前,客人留下了“新年快乐”的吉祥祝福。

  “私家花园”内虽不是鸟语花香,但春寒料峭的时光仍富有点点春意,鱼池内的金鱼在觅食伴有花红绿叶的陪衬仍让人感觉到春的到来。“欢迎你们经常到百步亭来,这样才能让更多的人了解百步亭。”(通讯员 熊约翰)

标签: [责任编辑:肖崇杰]
社区概况 更多

百步亭社区地处武汉市江岸区,社区占地5.5平方公里,居住和生活着18万多人。规划将建成一个占地7平方公里,入住30万人的百步亭新城。社区坚持“以人为本、以德为魂、以文为美、以和为贵”的核心理念,做到“组织百步内建立、服务百步内到位、矛盾百步内化解、活动百步内参与”,创建了一个具有中国特色的和谐社区。现在的百步亭社区,文明新风扑面、人际关系亲密、管理服务完善、群众安居乐业。社区做到了"十个没有": 没有大的邻里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