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步亭社区庆“三·八”妇女节 展巾帼风采

2013-03-01 来源:中国社区网

    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打造社区文化品牌,促进社区居民文化全面繁荣,增加社区居民之间的邻里感情,武汉市江岸区举行了百步亭社区纪念“三·八”妇女节103周年妇女健身风采展,为居住在百步亭的广大妇女提供了施展才华的舞台。

  一大早,百步亭社区景兰苑太极队队员们早早化好妆,由景兰苑妇联副主席夏杏娟带队,来到百步亭社区志愿者广场,参加百步亭社区纪念“三·八”妇女节103周年妇女健身风采展的演出。

  10点整,一曲《盛世欢歌》灯龙舞起拉开了演出的序幕。舞蹈、太极扇、柔力球,太极剑节目一个接着一个,景兰苑的太极剑队选取的伴乐曲《女人情》清馨而优美,姬爱芝、程春梅和队员们在音乐的伴奏下,一会儿虚步下截如同舞龙摆尾,一会儿撤步反击如同大鹏展翅,一会儿反身回劈如同流星赶月,运动如抽丝,形如流水,稳如山岳,动静相同,有刚有柔,气势连贯,错落有序,快慢相间绵绵不断,意领身随把武当剑的优美潇洒、灵活多变、身剑合一表现出来。

  景兰苑参与演出的太极队队员们虽已退休,但她们通过展才艺,展出“美丽百步亭,文化景兰苑”美丽画面,也讴歌了自己的幸福生活,并完美的展示出新时代女性“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精神,实现了自身价值,绽放着生命之花。(通讯员 鄂立)

标签: [责任编辑:肖崇杰]
社区概况 更多

百步亭社区地处武汉市江岸区,社区占地5.5平方公里,居住和生活着18万多人。规划将建成一个占地7平方公里,入住30万人的百步亭新城。社区坚持“以人为本、以德为魂、以文为美、以和为贵”的核心理念,做到“组织百步内建立、服务百步内到位、矛盾百步内化解、活动百步内参与”,创建了一个具有中国特色的和谐社区。现在的百步亭社区,文明新风扑面、人际关系亲密、管理服务完善、群众安居乐业。社区做到了"十个没有": 没有大的邻里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