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安国:温馨苑里话“温馨”

2013-03-01 来源:百步亭花园网

  我是一名退休教师,在一个“老”、“少”、“边”、“穷”的山区里整整生活了六十载。去年随着长子来到武汉,在江岸区百步亭社区尽享天伦。当儿子把我们两个老人接到温馨苑时,当初我还真有点儿忐忑:乡巴佬能融入城里人这个大潮流吗?、“老武汉”们是否欺生?、温馨苑里的“温馨”是否徒有虚名?……短短的时间里,通过和社区的领导、邻居的交往,我的顾虑算是彻底解除了。社区领导的无比关爱,左邻右舍的和谐相处,苑区文化的浓郁氛围,高楼周围的鸟语花香,不由让我衷心赞叹:老有所乐就在百步亭,幸福生活就在温馨苑!

  第一次接触了王群芝夫妇。我们一家人刚住进温馨苑203栋,一个年逾花甲的女同志就登门造访:你们的生活是否适应?你们有什么困难和要求?听说她是楼栋长,从此,我就称她为“王姐”。

  一天,王姐敲开了我家的门,她手里捧着一件童衣,说:“你家的衣服掉到了我家的阳台上了,我跟你送上来。”我接过一看,果真是我孙女的衣服。通过王姐,我还认识了她丈夫老杨。老杨退休前是江岸公安分局的一名科长,可他一点儿也没有一个领导干部的做派。楼上楼下,室内室外,我两都相互亲切问候,还成了一对真挚的好朋友。

  谁说城市里的邻居都互不相识?我们隔壁的小高夫妇用他们的言行否定了这一说法。只要我们双方在家,大门都是敞开的。大人相互交流,小孩一起玩耍。我家的下水道堵了,小高打电话请来了物业疏通;他家大人出门了,我们可帮忙照看小孩。两家人和睦相处,其乐融融!

  腊月初八,地冻天寒,二居委会门前的广场上一早就摆放了一张餐桌,我好奇地下楼去打听,原来是要喝腊八粥。我本想走开,但没有走脱,居委会的同志们硬是把我拉到了座位上,还喊来了我的老伴和大家一起共享幸福。美味的佳肴、悠扬的乐曲、靓丽的舞姿、似火的热情,这一幅幅温馨的画图让冰消雪融,迎来的是春意盎然!

  偶然在小区门口看到了征集春联的启事,我就信手写下了“步履匆匆齐奔和谐大道,亭阁熠熠共建幸福小康”、“龙吟万里河山壮似锦彰显泱泱华夏,蛇舞百步亭楼美如画缩影巍巍神州”两幅对联。当我把稿纸送到居委会时,梅书记、欧阳老师、杨老师等人都夸我说:“对联做得真好,字儿也写得漂亮。”我一边红着脸,一边心里在想:这些人不过是逢场作戏,虚以为蛇罢了,送不送到百步亭管委会那边去还不一定呢。没料到,正月初八这天,陈代枝同志通知我去领取获奖纪念品,并说是一等奖。我有点不敢相信我的耳朵:山里人的拙作居然能在大都市获奖?居委会的公仆们办事能如此踏实较真!

  不说居委会同志们的热情洋溢,不说物业服务的周到耐心,不说春节期间的万家盛宴,也不说中心广场的歌舞升平。就是我上面描述的四幅图画也不过是百步亭温馨生活的剪辑,我相信:儿孙工作学习在百步亭会更进百步,老人生活颐养在温馨苑会倍感温馨!(通讯员 雷安国)

标签:雷安国 温馨苑 “温馨” [责任编辑:吴慧]
社区概况 更多

百步亭社区地处武汉市江岸区,社区占地5.5平方公里,居住和生活着18万多人。规划将建成一个占地7平方公里,入住30万人的百步亭新城。社区坚持“以人为本、以德为魂、以文为美、以和为贵”的核心理念,做到“组织百步内建立、服务百步内到位、矛盾百步内化解、活动百步内参与”,创建了一个具有中国特色的和谐社区。现在的百步亭社区,文明新风扑面、人际关系亲密、管理服务完善、群众安居乐业。社区做到了"十个没有": 没有大的邻里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