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丽荣:阳光家园情洒每一位残疾健儿

2013-03-01 来源:百步亭花园网

  我们是2011年8月来到武汉市江岸区百步亭社区阳光家园的,在这里,我们是那么的暖心和关爱。

  阳光家园墙壁上挂着我们残疾学员的全家福和课程表,四周摆放的我们残疾学员自己制作的纸艺花、汉绣作品。这个大家园为智残、盲残的学员提供了很好的交流和互动的平台。

  智残学员王伟,中等身材50来岁,他来到阳光家园的时候在面目表情和语言交流上都是那么的呆木。一年多来,在阳光家园和社区居委会群干的帮助下,他有了很大的进步,他的表情丰富了,还积极参加阳光家园的各项活动。每天早上自己坐电瓶车来到阳光家园,在这里学会了帮助他人,你只要叫"王伟",他便很快来到你的身边,现在的他特别像我们阳光家园的"小管家"。早上一迈进阳光家园的门,他就开始了一天的工作,首先是把手提袋放好,然后很娴熟的拿起水壶烧开水,待水烧开了后便给每位学员倒水。有时王书记问起:王伟,你会干什么工作?他回答:我会烧开水。如今,他还特别的节约,没人的地方只要看灯开着,他就会立即关掉灯。其实,在他心里,他也有和大家谈论家长,说说唱唱的欲望,可就是因为智力残疾,使他无法表达内心的情感。我和他交流,问他:你喜欢来阳光家园吗?他爽朗的回答:愿意。再要问他:为什么愿意呢?他的回答是:家里没有人与他说话、玩,楼下邻居都不认识。在阳光家园里有很多的人和我说话,很开心。在纸艺花上也很认真负责,不会做纸花的他,老师要他剪花,他会把剪下的废料再进行加工,成细小的纸磨然后撒在花盆里起到装饰作用。他手上的彩纸没了,会主动去找其他学员索取。见事做事的他,看到送饭的师傅来了主动将饭盒拿进来,以前他可是在家里什么都不做的,现在到了阳光家园成了见事做事的积极分子,在智力上有了很大进步。在情感上,他学会了交流,在智力上也有了很大进步,像一个健全人一样乐于奉献他人。回到家里,老母亲看到儿子一年多来的变化激动万分,特此为阳光家园送来了一面绵旗"真情助残 关爱暖人心"的锦旗以表谢意。

  在阳光家园,不但王伟有了很大的进步,其他学员也有很大进步,他们都学会了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感受到被爱的幸福。不得不说,是阳光家园让每个残疾健儿心里都充满阳光。(通讯员 张丽荣)

标签:张丽荣 阳光家园 残疾健儿 [责任编辑:吴慧]
社区概况 更多

百步亭社区地处武汉市江岸区,社区占地5.5平方公里,居住和生活着18万多人。规划将建成一个占地7平方公里,入住30万人的百步亭新城。社区坚持“以人为本、以德为魂、以文为美、以和为贵”的核心理念,做到“组织百步内建立、服务百步内到位、矛盾百步内化解、活动百步内参与”,创建了一个具有中国特色的和谐社区。现在的百步亭社区,文明新风扑面、人际关系亲密、管理服务完善、群众安居乐业。社区做到了"十个没有": 没有大的邻里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