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铮:“国旗下讲话”的背后故事

2013-05-02 来源:中国社区网

  “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嘹亮的国歌激荡心灵,今天我们站在国旗下讲话,感到无比自豪、无尚荣幸。”这是四月一日百步亭社区举行升旗活动时我和王莉副主任代表温馨苑党支部及二居委会全体志愿者们在国旗下讲话时的心情。这次的“在国旗下讲话”形式新颖,让人耳目一新,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可在它的背后还有更感人的故事呢。

  作为新人,我们是第一次接受升旗这样的任务,支部委员欧阳诚、田明静、孙朝娟主动与我们一起策划,欧阳诚、田明静委员亲自为我们撰写发言稿,为了让“国旗下讲话”形式和内容上更生动、更贴近老百姓,更能让志愿者精神发扬光大,我们将“国旗下讲话”与《好人就在身边》这首歌有机地结合在一起,孙朝娟委员便主动帮我们请来伴奏老师、编排动作,杨景霞委员帮我们纠正发音、咬字,志愿者樊恒春、王群芝、罗云英等主动将自己的耳麦拿出来给我们用。还有为我们伴奏的楚老师,他一家原来是计划在四月一日这天与亲戚朋友外出踏青的,但为了给我们伴奏,他让老伴一人陪亲戚朋友,自己却留了下来。

  总之,在这次升旗活动中,支部委员和志愿者们给予了我们很大的帮助和支持,他们甘做绿叶衬红花,让我们在为“国旗下讲话”感到自豪的同时也感受到作为百步亭新人的幸福。(通讯员 朱铮)

标签: [责任编辑:肖崇杰]
社区概况 更多

百步亭社区地处武汉市江岸区,社区占地5.5平方公里,居住和生活着18万多人。规划将建成一个占地7平方公里,入住30万人的百步亭新城。社区坚持“以人为本、以德为魂、以文为美、以和为贵”的核心理念,做到“组织百步内建立、服务百步内到位、矛盾百步内化解、活动百步内参与”,创建了一个具有中国特色的和谐社区。现在的百步亭社区,文明新风扑面、人际关系亲密、管理服务完善、群众安居乐业。社区做到了"十个没有": 没有大的邻里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