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武汉中学生为百步亭空巢老人办踏青会

2013-05-02 来源:中国社区网

  30多名初中生拎着电饭锅等餐具及食材,带着笔墨纸砚,在学校操场上摆开“擂台”大显身手,观众是一群空巢老人。近日,汉铁初中807班的同学们,将来自百步亭社区温馨苑的爷爷奶奶接到校园,为他们举办一场“校园踏青会”。

  包饺子、剪纸、下棋、写对联、表演魔术……活动内容丰富多彩,同学们“八仙过海,各显神通”,操场上不时传来阵阵欢快的笑声。

  学生们还与老人签订菜单式服务协议,承诺为老人做到“五个一”:节日一顿饭、生日一束花、有事小帮手、无事聊聊天、全年常联系。(人民网 记者 何君辉 通讯员 周盈)

标签: [责任编辑:肖崇杰]
社区概况 更多

百步亭社区地处武汉市江岸区,社区占地5.5平方公里,居住和生活着18万多人。规划将建成一个占地7平方公里,入住30万人的百步亭新城。社区坚持“以人为本、以德为魂、以文为美、以和为贵”的核心理念,做到“组织百步内建立、服务百步内到位、矛盾百步内化解、活动百步内参与”,创建了一个具有中国特色的和谐社区。现在的百步亭社区,文明新风扑面、人际关系亲密、管理服务完善、群众安居乐业。社区做到了"十个没有": 没有大的邻里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