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林秀:不让宁静的夜空 听到纠心的呜笛声

2013-05-02 来源:中国社区网

  3月23日晚上10点过后,一阵接一阵的汽车鸣笛声打扰了百步亭社区的宁静。刚开始,鸣笛声好象是孩童的涕泣,虽然吵人,但还有节奏;随后,好似是在呼叫某个耳背的人,却一直得不到回应;最后,那笛声便疯狂起来,竭斯底里的乱吼着,直至加入了人的辱骂、敲打声。

  一直被这鸣笛声揪心的志愿者肖林秀,推开了门窗才明白,原来,按鸣笛声居民,要急着送到他家中聚会的朋友回家,但他的车,被停在车道上的轿车给堵死了!

  肖林秀走到现场后,立即拨打了物业服务处电话,向值班人员报备了事由,随后,在值班保安的陪同下开始排查。她知道207栋的业主大多为做事业的年轻人,虽然平时非常关注并知晓本楼栋每天车辆停靠的情况,但人和车还没完全对上号。那这辆违停的轿车是谁家的呢?她通过按门栋门铃,报了自己的姓名,说明讨忧事由,请求查找车主……终于在深夜11点找到车主。好在违停车主自知理亏和自责,第一时间就向对方赔礼道歉,连连说着“对不起,对不起”,并将车开到停车位让出了通道。两个当事人看到志愿者肖林秀的善行,都为之感动,彼此非但未出现出言伤人的场景,而且还和颜了以此事,还于苑内夜空的宁静。

  为了避免此事再次发生,第二天傍晚肖林秀就到207栋停车场,挨个地跟那些车主讲昨晚发生的忧民事故,宣传居民停车公约,倡导邻里间礼让为先,和睦相处。她还说:“希望我们有个文明的居住环境,不让宁静的夜空,再次听到纠心的呜笛声。”(通讯员 徐克勤)

标签: [责任编辑:肖崇杰]
社区概况 更多

百步亭社区地处武汉市江岸区,社区占地5.5平方公里,居住和生活着18万多人。规划将建成一个占地7平方公里,入住30万人的百步亭新城。社区坚持“以人为本、以德为魂、以文为美、以和为贵”的核心理念,做到“组织百步内建立、服务百步内到位、矛盾百步内化解、活动百步内参与”,创建了一个具有中国特色的和谐社区。现在的百步亭社区,文明新风扑面、人际关系亲密、管理服务完善、群众安居乐业。社区做到了"十个没有": 没有大的邻里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