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景霞:创建文明大武汉,人人有责

2013-05-02 来源:中国社区网

  据报载,4月2日上午8:30分左右,514公交车驶到和平大道杨圆站时,一位30岁左右的女性,端着一碗粉准备上车,司机用“汉口普通话”劝阻道:“请过早的莫上!”那位女性很配合,转身继续等车。

  我深有感触:一是十分赞同这位司机师傅的做法,他认真履行职责,出于对车上所有乘客的考虑,更是督促乘客做文明市民的举措;二是十分满意这位听劝阻的过早女性的行为,如果又像那个轰动全国、丢人现眼的“泼面姐”,在这514公交车上,那将又是何等场面……

  “泼面姐”的出现,值得我们深思,给予的教训也更值得我们深省。今天的《长江日报》第9版刊载了“书香地铁”、“免费地税报”、“公共空间诗歌”给了我们启迪。公共秩序、公共环境要靠大家来维护,只有公共秩序、公共环境净化了、美化了、文化了,那些个不道德的、不高尚的、不文明的言行举止就会像细菌失去滋生的土壤一样,没有了活路。

  创建文明大武汉,我们需要的是千千万万个尽职尽责、崇尚道德风尚的干部、职工、居民,需要的是千千万万个相互监督、共同提升的人民群众。比如闻名全国的“托举哥”、感动中国的“信义哥”、还有最好医生王争艳……同时还有像前面故事中提到的那位听劝阻的普通老百姓。他们都是咱们大武汉人的骄傲,他们为咱们武汉人争光添彩。创建文明大武汉,我们只有向善向上向前,积聚起道德建设的正能量,才能真正实现“中国梦”。(通讯员 杨景霞)

标签: [责任编辑:肖崇杰]
社区概况 更多

百步亭社区地处武汉市江岸区,社区占地5.5平方公里,居住和生活着18万多人。规划将建成一个占地7平方公里,入住30万人的百步亭新城。社区坚持“以人为本、以德为魂、以文为美、以和为贵”的核心理念,做到“组织百步内建立、服务百步内到位、矛盾百步内化解、活动百步内参与”,创建了一个具有中国特色的和谐社区。现在的百步亭社区,文明新风扑面、人际关系亲密、管理服务完善、群众安居乐业。社区做到了"十个没有": 没有大的邻里纠纷,...